[新竹]阿桂羊牛雜

阿桂羊牛雜

雖然南部仍覺得炎熱,但北部已有微涼的感覺,對喵兒而言,天冷好像容易刺激食慾?再加上宅宅晚下班,最近總是嘴饞想吃宵夜。不過新竹市晚上宵夜真的很少,尤其過晚上十點之後,很多店早已休息。可能跟租窩附近住家型態有關,選擇性更加不多,往常都是鄰近租窩的三間鹹酥雞、兩間24小時速食店與一間滷味攤在輪宵夜檔,半年吃下來,也有些膩,只好網海裡找店,看看有沒有營業超過十點後的店家。看到有網友推薦這間開到凌晨兩點、CP值高的阿桂羊牛雜,自然引起喵兒的好奇,等宅宅下班後回家接喵兒一起去吃看看。


在櫃台拿點單勾選想吃的種類,吃完再結帳。餐點內容有:飯麵類$40~$200、湯類$50~$150、冷菜類$60~$150、熱炒類$50~$300、湘菜類$130~時價、火鍋類$350。飲料是古早味紅茶,放置一旁自取,如果有點快炒類,白飯、清湯則是免費無限量供應。如果沒有點快炒類,白飯是$10吃到飽。

阿桂羊牛雜

醬料其實有三種:有加小魚乾的辣椒醬、辣醬與豆腐乳醬。因怕加小魚乾的辣椒醬太辣,所以我們只拿辣醬與豆腐乳醬來沾,它的豆腐乳腐看起來很稀,味道帶有發酵味。

阿桂羊牛雜

一般牛雜湯算是蠻常見,羊雜湯反而比較少見到,和宅宅討論後,決定點清燉羊雜湯來試試。羊雜就是羊內臟部位,不太清楚裡面有放那些,份量不算少,清湯湯頭再加薑絲、蔥花與九層塔,羊雜口感大多軟Q,吃起來沒有腥味。

阿桂羊牛雜
羊雜湯$80

阿桂羊牛雜

放大量蔥花與蒜片的雙香煎蛋,口感膨鬆有味,也略有點油。

阿桂羊牛雜
雙香煎蛋$80

阿桂羊牛雜

以大量蔥段、蒜片加羊肉片大火熱炒的蔥爆羊肉,有加點沙茶醬料提味,羊肉口感軟,整個吃下來也是偏油。

阿桂羊牛雜
蔥爆羊肉$130

這道孜然炒牛肉差點讓我們辣翻。牛肉片口感還算軟,上面添加大量孜然粉、辣椒與蔥花,對於不擅於吃辣的我們而言,吃起來頗辣;對於愛吃辣的人,可能會喜歡這個香辣味道。

阿桂羊牛雜
孜然炒牛肉$110

餐點價格便宜,口味偏油或偏重鹹,光點兩三樣熱炒,搭配白飯就能吃得很飽,喜愛重口味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怕不小心吃多會胖的朋友,就不太建議囉!

店家資料:
阿桂羊牛雜
AM11:00~凌晨AM02:00
03-528-0850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6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