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大灣三王廟古早味肉粿 下午在大民街上

古早味肉粿

友人在永康火車站接到喵兒後,第一個直奔地點就是位於大民街上的古早味肉粿。這攤肉粿老店,早上是在三王廟前,下午則是在大民街上,若非在地人,鮮少人會知道這攤肉粿,地點實在讓人覺得有點隱密。


古早味肉粿

以米漿做的白色粿,已先用模具蒸熟成圓形狀,放入平底鍋加蛋一起油煎,等油煎好再加上虱目魚羮、肉燥、蒜泥、豆辨醬、辣椒醬…等等調味料。

古早味肉粿

點餐時,店家也會先詢問是否醬料全加,可以依各人喜好決定。店家自調的辣椒醬帶蔥花,味道其實蠻香。但因喵兒不擅於吃辣,友人請店家將辣椒醬放置角落。

古早味肉粿

這種半透明的粿,喵兒還是第一次吃,口感與味道都覺得蠻新奇。趁熱品嚐,表面略煎到帶點脆脆,內軟Q帶點黏,有點像麻糬的口感。

古早味肉粿

煎粿本身沒什麼滋味,靠的是調味醬料增加味道。而這些調味醬料也像是在吃羮湯類,有碎虱目魚塊與肉燥,再加上蛋,其實整份吃下來,還是會有飽足感。

古早味肉粿

隔天早上,友人載喵兒去三王廟前尋找這攤古早味肉粿,地點比大民街好找多。

古早味肉粿

回家後稍微查了一下,這類肉粿大多在永康、新化、關廟與歸仁這一帶,做法大致分成兩種,還蠻有趣的。以往在台南,早餐會先想到去吃牛肉湯,若前來這一帶遊玩,不妨可以考慮吃肉粿當早餐。

店家資料:
古早味肉粿
上午:AM7:00~PM12:30
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 大灣三王廟前
下午:PM16:00~PM19:00
台南市永康區大民街與大灣五街交接處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