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崙仔頂肉粿 在地小吃

崙仔頂肉粿

由於前一天友人帶喵兒去吃過肉粿後,對於這種口感軟Q的在地小吃感到興趣,剛好友人窩附近有間看起來生意不錯的崙仔頂肉粿,隔天早上看到它已經營業,請友人帶喵兒來吃看看。


這間鐵皮屋搭建的崙仔頂肉粿,位於永康民族路與永大路二段交接路口附近。回來查網路資料,才知道這間跟肉粿仔創始人有點關係,做法比較接近。

崙仔頂肉粿

除了粿仔外,配料有蛋,淋上蛋花勾芡帶有虱目魚塊、肉燥的湯汁,最後再加上蒜泥、醬油與香菜調味料,顯得配料頗豐富。

崙仔頂肉粿
崙頂仔肉粿$45

崙仔頂肉粿

表面油煎金黃的肉粿仔,口感軟帶點嚼勁,製作肉粿時有放點油蔥,本身吃起來的味道仍不明顯,主要還是來自於醬汁的鹹甜味,除了肉燥外,裡面放了不少虱目魚塊。敢吃辣的話,加點辣椒醬,又是不同風味。

崙仔頂肉粿

崙仔頂肉粿

這類肉粿是以在來米漿和水成泥狀再蒸熟,每間比例不同,口感也顯得不同,再加上醬汁的調配不同,讓肉粿吃起來的味道也不同。喵兒個人覺得這間口味較重些,口感比較有嚼勁,算是蠻好區分的特色。

店家資料:
崙仔頂肉粿仔
AM06:00~AM11:30
0921-215-962
台南市永康區民族路536號 (民族路與永大路二段交接路口)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崙仔頂肉粿仔/60879042917676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