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 華西街夜市 必比登推介

小王清湯瓜仔肉

創立於1975年的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位於華西街觀光夜市內,是龍山寺附近有名的老店之一。之前如果是下午或傍晚時間前來龍山寺,有時會選擇在華西街夜市裡用餐,不過不會走到那麼後面。這次是為了這間老店特別跑來吃,從龍山寺走過來,它的地點算是比較後面,要過桂林路。用餐時間人頗多,要稍微等一下才會有座位。


滷白菜上面淋了魯肉,看起來顏色較深,吃起來不會太鹹。

小王清湯瓜仔肉
滷白菜(小)$30

表層看似顏色頗深的油豆腐,有入味,不會很鹹,裡面豆腐口感軟嫩;滷鴨蛋外皮口感Q,把蛋黃壓碎搭魯肉飯吃還不錯。

小王清湯瓜仔肉
油豆腐(小)$10+滷鴨蛋$10

沒想到清湯瓜仔肉的肉羮頗多,肉羮口感軟有水份,湯頭加了醃製的醬瓜,喝起來微鹹甘甜帶胡椒粉的微辣。

小王清湯瓜仔肉
清湯瓜仔肉$50

香菇魯肉飯是在白飯上面放切片香菇,再淋上魯肉。採用肥肉與豬皮部位切丁的魯肉,店家添加的醬油與滷製的肉燥呈現黑色,又有黑金魯肉飯的名號,吃起來帶點膠質感,鹹味還好,搭配香菇口感還蠻清爽。

小王清湯瓜仔肉
香菇魯肉飯-小$55

價格還可以接受,味道不錯,雖然要走比較遠,但還蠻值得跑來吃看看。若要在店內用,建議稍微避開用餐時間,尤其假日前去,比較不容易久等。

店家資料:
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
AM09:30~PM20:00 (週二休)
02-2370-7118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4號 華西街夜市第153號攤位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1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9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