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賓大飯店 夜宴廳尾牙

國賓

明知還積欠一堆可觀的食記文,還是先寫了尾牙,總覺得尾牙不是在過年結束前寫的話,似乎會失去感覺!


哈~我是乖小孩咩!(飛踹)

今年尾牙,由工作單位的福委挑選在國賓大飯店的夜宴廳吃合菜,經打聽得知一桌為九千。

話說前兩個禮拜的六六俱樂部原敲定國賓的金色三麥用餐,後來移至新光三越後方那間,所以沒有機會踏進國賓用餐,這個小小遺憾,就交給今年的尾牙來滿足囉!

國賓大飯店的服務態度令人大開眼界哩!

才踏進飯店,看著年味氣氛濃厚的一樓大廳櫃檯,和同事正愁要如何到位於二樓的夜宴廳,立刻有服務生站到身旁,臉上掛著笑容,輕聲細語問你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感覺真好!

國賓
年味氣氛濃厚的大廳

夜宴廳是包廂的名稱,從這個廳的窗外看出去,恰巧可以看到飯店本身游泳池畔與部份愛河美景,在這種美景下用餐,感覺還挺不賴的!

國賓

夜宴廳窗外的美景,隔著玻璃拍,仍略有點反光。

國賓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組餐具

每桌都有壼柳橙汁與國賓贈送的葡萄酒,在等候同事陸續到達入座,我們這桌由同事kotomi幫大家倒柳橙汁進杯子裡,我也順道開始拍這次食記照。

國賓
感謝kotomi出手相助

國賓
國賓贈送的葡萄酒

由於吃素的同事在我們這一桌,所以我可以順便拍素食的餐點,和去年一樣,這次也是由素食先介紹,後再介紹葷菜。

最先送上來的是甜腰果與酷似雞絲的豆腐絲、素的高麗菜捲及蔬菜濃湯。

國賓
甜腰果與豆腐絲

國賓
素的生菜脆鬆

國賓
蔬菜濃湯

烤南瓜派一端上來,讓我們這些吃葷的驚豔!蠻像漂亮的糕點。相形之下,豆芽炒空心菜加甜椒就覺得普普了,應該算是炒鮮蔬吧!

國賓
烤南瓜派

國賓
炒鮮蔬

偽豬排外觀看起來很像哩!也是豆類製品。素蒸餃看起來不錯,但一份只有兩粒;甘蔗筍(謝謝傑西小姐告知菜名)搭銀杏,聽說吃起來微脆脆又軟軟的。

國賓
素豬排

國賓
素餃

國賓
甘蔗筍加銀杏

葷食部份,先送上來四樣冷盤菜:薑汁甜貝、水晶鵝掌、銀魚瓜仁及酥方火腿。

冰鎮過的甜貝淋上薑汁後,味道沒有想像中重,吃起來脆脆又爽口,還不錯!

國賓
薑汁甜貝

水晶鵝掌有放酒,味道還蠻重的。我看同桌有動筷子的人不多,或許是不愛吃有放酒的料理人居多,連我也不太喜歡,最後交由同事小靜全部清空。

國賓
水晶鵝掌

銀魚瓜仁算是很快清空的一道菜,炸到金黃酥脆的銀魚與瓜子,灑上鹽與楜椒,口感香香脆脆,會讓人還想再吃。

國賓
銀魚瓜仁

酥方火腿送上來時,會由服務生協助組裝,再分給大家。為我們這桌服務的服務生,動作熟練又俐落,還好一共有十份要組裝,要不然我還真有點來不急拍照。

組裝完成的酥方火腿,外層麵包軟,內層酥方脆,再夾上蜜汁火腿片,味道挺優的!墊在火腿片下的蓮子,吃起來軟甜,不過沒什麼人動筷,這讓愛吃蓮子的我,覺得超有口福,不過甜食吃多還是會覺得有點膩。

國賓
酥方火腿

國賓
為我們服務的服務生,動作真熟練俐落。

國賓
組裝好的酥方火腿

國賓
墊在火腿片下的蓮子

青蟹焗粉絲裡的粉絲,因吸收湯汁味道,吃起來很香,口感略像葛粉,Q軟有勁。螃蟹蠻新鮮,不過要剝殼,就覺得有點麻煩了。

國賓
青蟹焗粉絲

雪蛤魚翅羹乍看之下有點濃稠,整體吃起來口感還算清爽。怕湯湯水水類容易把我的胃撐虛飽,沒有饀很多到碗裡,要不味道調的還蠻好吃。

國賓
雪蛤魚翅羹

國賓
雪蛤在湯匙右上方小點透明物

雖然服務生端上來的生菜脆蝦鬆是一大盤,不過我沒有拍到,只能拍已分到每個人盤子裡的生菜脆蝦鬆。它裡面主要包的是蝦子、芹菜、酸菜與大頭菜,整體吃起來味道沒那麼重。

國賓
生菜脆蝦鬆

干貝扒筍衣顏色搭配蠻漂亮的!為我們這桌服務的服務生等我拍完照,再盛至小碗中,分給大家。碗裡有干貝、筍子、秀珍菇,至於配色的綠色小圓狀的東西,不太確定是什麼,不過吃起來口感軟軟像是麵粉做的。經由skykite協助,才知道這個星野瑄說有人叫「翡翠」的綠色小點點,是用蛋白加菠菜泥拌勻後,再透過漏勺一滴滴過熱水成型,光看就覺得還真有點費工哩!

國賓
干貝扒筍衣

國賓
有勞服務生分到每個人碗裡

國賓
料蠻豐富的

樹子蒸石班這盤其實魚蠻大隻的,害我不曉得該怎麼讓魚整隻入鏡。試了幾個角度,還是覺得把魚給拍小了,要不就是拍出來不好看,挑來挑去,選了下面這張照片,唉~拍照技術不佳,請見諒!清蒸是最能吃到魚的鮮美,再配搭蔥、薑混雜樹子(破朴子)後,這種略甜甜鹹鹹的味道,讓大家筷子動不停品嚐鮮味。

國賓
樹子蒸石斑

火童燉雞湯真的是一整隻雞在裡面。這道菜讓我傷腦筋,不曉得怎麼拍才好,勉強舀動湯勺,才讓這隻全雞略能入鏡。同桌的同事小靜幫大家分,坦白說,整隻雞還真不好分哩!

國賓
火童燉雞湯

國賓
整隻雞在罐裡

國賓
幫大家盛雞湯的同事小靜

很少吃到好吃的蘿蔔絲酥餅,這兒的蘿蔔絲酥餅讓大家蠻讚賞。外層咬下去酥脆,內饀料多,味道不鹹不甜,也沒有過多的油膩感。

國賓
蘿蔔絲酥餅

國賓
蘿蔔絲酥餅內饀

送上鴛鴦甜八寶,大家已經吃不太下了,連我自己只拿約兩匙左右份量來嚐一下味道。上面覆蓋芋泥與八寶料,下層為黑糯米,味道不會很甜,其實蠻好吃的,只是真的吃不太下。

國賓
鴛鴦甜八寶

最後送上水果時,我僅只吃一片哈密瓜,就真的吃不下了。

夜宴廳內有卡拉OK設備,大家在最後幾盤吃了差不多時候,開始點歌歡唱。幾曲熱鬧之後,便各自回家囉!

國賓
季節水果

店家資料:
高雄國賓大飯店
AM08:00~PM21:00
07-211-5211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202號
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國賓大飯店 夜宴廳尾牙〉中有 10 則留言


  1. 喵大大
    羹內的雪蛤一圖~~白色顆粒的是小干貝,在湯匙上兩點鐘方向略呈透明狀的才是雪蛤喔
    另外
    干貝扒筍衣裡面綠色小圓狀的東西是蛋白加菠菜泥拌勻後透過漏勺一滴滴,過熱水成型的

    期待你積欠一堆可觀的食記文
    沒關係~~慢慢來˙比較快^^

    1. 哈哈~ 學九把刀 XD
      我也很想慢慢來‧比較快.. 結果食記越積越多Orz
      ( 目前累積快四個月份XD )
      工作回到家很容易碰到床就攤了…
      食記就被丟在腦後..先跟周公約會去 XD

      謝謝哩 都幫我把不太清楚的地方給交待清楚了
      呵..綠色小圓狀物還真的蠻特別的~

  2. 我公司滴尾牙是在金典.. 蓬萊美食餐廳…

    還不錯吃喔!~ 服務也挺好滴… 

    只是每年都在那吃有點煩了…

    下次泥可以去那裡吃看看

    1. 謝謝哩~ 是可以跟工作地方的福委會成員建議啦~
      因為這種尾牙的聚餐地點..
      都是她們在安排的..
      我只有負責吃順便拍拍照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