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廟口鴨香飯 總店

廟口鴨香飯

新竹城隍廟附近這間廟口鴨香飯列入喵兒口袋名單已久,一直有新竹朋友跟喵兒推薦這間店,平日宅宅工作較晚下班,店家都已經收攤,假日有時不在新竹,遇到下雨、天氣太冷,喵兒就會不想出門,直到最近才找時間去吃看看。


內用是自己找座位,勾選好點單到櫃台結帳。不少人是直接外帶鴨肉,越晚,店家攤位上的鴨肉越少。

廟口鴨香飯

炒鴨血剛端上桌就有股醋酸味飄散出來,大塊鴨血加了辣椒與韭菜拌炒,鴨血新鮮口感軟嫩,看到辣椒,原本以為會辣,吃起來酸味比較明顯,搭配韭菜一起吃,辣味才會比較明顯。

廟口鴨香飯
炒鴨血$70

當天天氣頗冷,應該要點有湯的鴨肉麵類,不過喵兒不想喝湯,所以點了乾的炒鴨肉米粉。原以為米粉會和鴨肉一起拌炒,結果是炒米粉再放上鴨肉絲,吃到最後,會覺得口感偏油些。

廟口鴨香飯
炒鴨肉米飯(小)$70

廟口鴨香飯

鋪放切絲的鴨肉在白飯上面,中間放油蔥酥,再淋上鴨油的鴨香飯,剛端上桌就聞到香味,鴨肉吃起來有淡淡的燻烤香味,由於醬汁充裕,米飯吃起來顯得濕潤。

廟口鴨香飯
鴨香飯(小)$50

廟口鴨香飯

鴨香飯的滋味還不錯,價格雖然算偏高些,一碗飯加一兩樣菜就能吃很飽。由於店家位於新竹城隍廟附近,稍微有點難以停車,再加上用餐時間人較多,很容易沒有座位,比較建議偏離用餐時間前往。

店家資料:
廟口鴨香飯 總店
週一至五AM10:30~PM13:00/PM15:30~PM21:30;週六日AM10:30~PM21:30
03-523-1190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42號 (城隍廟斜對面)
https://www.facebook.com/廟口鴨香飯-20805835921986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