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外的白色麥牙餅 茯苓糕

白麥牙餅伏苓糕

在新竹城隍廟外有個沒有招牌的小攤,攤位只賣白麥牙餅與伏苓糕,之前曾看電視節目介紹過,在入口處稍微找一下,就能看到攤位。


白麥牙餅伏苓糕

長條狀的白麥牙糖,裡面有加花生顆粒,吃起來微黏又不黏牙,帶著花生香氣。建議推著袋子裡的白麥牙糖慢慢品嚐,才不會讓碎花生掉一地。

白麥牙餅伏苓糕
白麥牙糖$50

白麥牙餅伏苓糕

以圓形餅乾包拉成長條狀再折疊的白麥牙餅,灑上顆粒狀花生粉與香菜,不吃香菜,可以請老闆不要放。

白麥牙餅伏苓糕

如果是現做現吃,吃到最後,花生粉容易掉光光,要稍微擺一下,讓白麥牙稍微融化,就會包住花生粉與香菜,也比較不容易灑落。

白麥牙餅伏苓糕
1個$15、1包4個$50

餅乾的脆,再加上麥牙糖、碎花生與香菜,微甜不黏牙的滋味還不錯。

白麥牙餅伏苓糕

宅宅喜歡吃看起來像鬆糕的伏苓糕,中間夾紅豆泥餡。之前喵兒誤以為這種糕是糯米做的,因為冷掉吃起來常是呈現乾硬粉狀的口感居多,變得不好吃。真的伏苓糕應該是伏苓加蓬萊米磨粉製做,除了加點糖外,不摻其他東西,甜味大多來自餡料,口感鬆軟綿密,味道清香微甜不膩口。冷掉雖然一樣會硬,用電鍋微蒸回溫,又是軟綿口感。

白麥牙餅伏苓糕
伏苓糕$80

白麥牙餅伏苓糕

這攤現在是我們偶爾會跑去買來當零食,如果有來城隍廟遊玩,品嚐小吃,還蠻推薦順便來這個小攤買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無名白麥牙餅伏苓糕
週一至五AM08:30~PM19:00;週六日AM10:30~PM21:00
0930-258-259
新竹市新竹市中山路7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