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東京大神宮 (Tokyo Daijingu) 神前結婚式的創始神社

東京大神宮

這趟和宅宅久違的偽蜜月行程,好像不小心又變成神社之旅(捉頭)。第一天下午安排的神樂坂散策,恰巧遇到神社,懶喵可以把之前買的御朱印帳帶出來繼續拜領御朱印,感覺頗開心。


1880年(明治13年)創建的東京大神宮(とうきょうだいじんぐう),根據官網說明,原本神宮的位置不在神樂坂,而是在日比谷,當時叫「日比谷大神宮」,1928年(昭和3年)關東大地震後移至目前的位置稱為「飯田橋大神宮」,戰後改名為「東京大神宮」,主要御祭太陽神天照皇大神(あまてらすすめおおかみ)與五穀豐收、衣食住的豊受大神(とようけのおおかみ),同時供奉了主管萬物關聯的「造化三神」:代表宇宙的根本與主宰的天之御中主神(あめのみなかぬしのかみ)、代表創造與各種繁殖靈力的的高御産巢日神(たかみむすひのかみ),與高御産巢日神相對為陰陽兩儀的神産巢日神(かみむすひのかみ),是東京五社之一。

穿越鳥居,右側就是御水舍(水手舍),旁邊有日文立牌說明,和往常參拜神社方式有些不太一樣,這裡是直接用流水洗左右手後,雙手合併接水後溯口,再沖洗兩手。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在進入東京大神宮前,一旁有飯富稻荷神社,這是祈求食衣住買賣繁榮昌盛與藝能的稻荷大神與守護土地的大地主大神。

東京大神宮

左側是掛繪馬的地方,東京大神宮的繪馬樣式頗多,圖案都蠻漂亮。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參拜方式很簡單,將代表和神明結緣的5円硬幣投入拜殿前的賽錢箱,搖鈴後,敬禮2次再拍手2次,拍完後雙手合十,對神明說出願望,許願完再敬禮1次。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是情人節,來神社的人頗多,需要花點時間排隊參拜。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是神前結婚式創始神社,當日,我們就有遇到結婚的新人,在神職人員與古樂吹奏下,緩緩走進主殿裡。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集印所在一旁,現場販售的御朱印帳有三種圖案,淺淺粉紅色印上彩色蝴蝶的御朱印帳蠻漂亮,懶喵猶豫一下,最後還是沒買,拿出已有的御朱印帳來寫御朱印。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前來寫御朱印的人頗多,集印所人員會給張號碼牌,可以先在神社內晃晃,再回來領取寫好的御朱印帳。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一旁有週六日與假日才會有的「五十鈴茶屋」,供應抹茶與赤福。

東京大神宮

授與所販售的結緣品蠻多,怕失心瘋,才來第一天就超支旅遊預算,讓宅宅和懶喵當下頗克制,僅買了守護幸福的鑰匙(幸せ鍵守り)與代表神前結婚式的繪馬,當天有給購買者一人一份小包裝的糖果。

東京大神宮

東京大神宮
幸せ鍵守り700円

東京大神宮
繪馬500円

東京大神宮除了是神前結婚式創始神社外,同時也是有名的戀愛神社,祈求姻緣頗靈驗,有想結良緣的人,不妨前來參拜祈求,順便可以逛逛神樂坂。

神社資料:
東京大神宮 Tokyo Daijingu
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4-1
http://www.tokyodaijingu.or.jp/
鄰近車站:JR中央、總武線飯田橋站西口;地下鐵有樂町線、南北線飯田橋站B2a出口;地下鐵東西線、大江戶線飯田橋站A4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