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本首次東京鐵塔夜景與3D融合投影秀 TOKYO TOWER CITY LIGHT FANTASIA

東京鐵塔

雖然來東京常看到東京鐵塔,也常遠遠拍東京鐵塔,其實懶喵還沒真的走進過東京鐵塔裡。這次除了使用JCB信用卡免費兌換東京鐵塔的大暸望台入場券外(免費兌換到2015年6月30日止),主要是想來看TOKYO TOWER CITY LIGHT FANTASIA,這可是日本首次將東京鐵塔夜景與3D投影影片結合,從官網分享的影片(http://youtu.be/BEddkgklKXQ)看來,感覺還蠻美的。


東京鐵塔是設有展望台等觀光設施的綜合電波塔,從1958年開始營業以來,成了東京的象徵。晴空塔開始營業後,雖然有影響來東京鐵塔觀光的人數,仍不減它的人氣。我們搭日比谷線從神谷町站走出來沒多久,就會看到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售票口前的小東京鐵塔蠻可愛。

東京鐵塔

安排行程時,有留意到JCB官方網站公告免費登上東京鐵塔的資訊。直接在購票處出示JCB信用卡,售票人員會直接兌換入場券給我們。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搭電梯直上展望台二樓。當電梯門打開,燈海點綴成的星空立刻映入眼裡,讓人感覺夢幻般的美。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電梯一旁是紀念品販售部,可以購買明信片蓋東京鐵塔紀念戳章寄出。

東京鐵塔

在這裡看夜景的感受又不太一樣,每個角度看到的景象不同,也可以看到遠遠、看起來很小的晴空塔,若是白天前來,運氣好,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的紀念戳章在一旁,印台快沒墨水,顏色顯得比較淡。

東京鐵塔

以往都會做個紀念幣,這次反而比較克制,看了很久,沒有中意圖案,最後還是沒做。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特別展望台要再搭電梯上去,要另外購買門票。懶喵在規劃行程時,有考慮要再花錢上去特別展望台,後來還是放棄。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裡也有迷你神社–東京鐵塔大神宮,有販售愛心與東京鐵塔造型的繪馬,也有展望台限定的御守。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這裡有展示一顆平成24年(2012年)7月10日發現的謎樣棒球(謎のボール),剛好卡在306公尺高的東京鐵塔頂端裡。猜測是施工時附近學校學生練習棒球,不小心掉進施工材料內,最後才會在東京鐵塔的頂端裡被發現。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轉往大暸望台一樓的樓梯也有燈海。

東京鐵塔

大暸望台一樓蠻多角落地上設有俯瞰窗口,透過玻璃,可以直擊塔底下的風景。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TOKYO TOWER CITY LIGHT FANTASIA播放地點在大暸望台一樓的西側,也就是面對六本木夜景這邊,從2014年12月15日到2015年2月28日的每天晚上六點到九點,每隔30分一場,每場約7分鐘播放。

東京鐵塔

在六本木的夜景襯托下,半透明的螢幕播放3D影片,從一開始光影投射出現地球,站在高空眺望東京鐵塔,東京鐵塔360度旋轉後,到最後的煙火綻放結束。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忘了單獨拍這個設置在一樓的愛心燈,裡面有東京鐵塔做的造型燈泡,只好放閃,擺上宅宅和懶喵所拍的合照。

東京鐵塔

為了看首次登場的TOKYO TOWER CITY LIGHT FANTASIA,我們選擇晚上時間前來,只是這個3D投影秀只到2015年2月28日止,下次不曉得何時才會再舉辦?所幸東京鐵塔常不定時辦活動,建議有計劃前去遊玩的朋友,在規劃行程或出發前,不妨多逛逛官方網站,可以把有興趣的活動安排在行程裡。

旅遊資料:
東京タワー(TokyoTower、東京鐵塔)
門票:大曢望台900円+特別展台700円
AM9:00~PM22:00 (最終入場PM21:45)
03-3433-5111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丁目2-8
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