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川越]小川菊(おがきく) 已有兩百年歷史的鰻魚飯老店

小川菊

這趟行程,原本是打算假日前去川越走走,因為假日有開放的景點、營業的店家較多。後來配合日野新選組相關展覽館開放時間,把原定行程略作異動。沒想到星期一,川越很多景點與店家都沒開,能逛的地方較少,所幸原先預計想吃的小川菊(おがきく)鰻魚飯,這天有營業,店家開始營業前,我們已經在門口等候。


創立於江戶後期文化4年(1807年)的小川菊(おがきく)鰻魚飯,在川越市已有兩百年歷史,2014年1月9日入選埼玉S級美食店認証(埼玉S級グルメ認定店),目前由第七代接手。店舖目前的建築物是大正13年(1924年)所建,也是川越市「都市景觀重要建築物」之一,正門口左邊上面還可以看到牌子。

小川菊

一樓是一般座位,二樓是榻榻米座位,需要脫鞋子上樓。當日來的時間較早,店家自然安排我們在二樓的榻榻米座位。

小川菊

小川菊

入座還沒細看點單,店家先遞上熱茶。

小川菊

除了置物籃、掛衣架外,店家還有貼心附餐布,讓客人鋪放在腿上。

小川菊

原本是打算點一份鰻魚飯、一份柳川來品嚐看看,由於當日鰻魚供應狀況,店家沒法提供柳川鍋,所以改點鶏蒲三色。

鶏蒲三色是烤雞肉、炒碎雞肉與炒碎雞蛋所組成三種不同顏色的料理,有附漬物與湯。點餐時,店家有先告知我們,這道料理需等約20分鐘左右。

小川菊
雞蒲三色2500円

漬物小菜附的是頗有鹹味的鹽漬黃瓜、爽脆的大白菜、香脆的醃黃蘿蔔與紅蘿蔔。

小川菊

碳烤雞肉的味道頗香,雞肉口感軟嫩有水份,好吃。灑點檸檬芥末,會增加微嗆滋味。

小川菊

小川菊

放置碗內的雞蛋與雞肉,分別炒得碎碎鬆軟帶點口感,與下層白飯中間鋪放海苔,稍微攪拌混合再品嚐,吃起來有雞肉口感又有蛋香味,還不錯。

小川菊

小川菊

湯裡有放黃檸檬皮切成的絲,喝起來清香。

小川菊

鰻魚飯(うな重)有三種不同大小,宅宅擔心份量多吃不完,選了最小份量的「重」。

小川菊
うな重(重)2580円

漬物搭配都一樣,有漬黃瓜、大白菜、醃黃蘿蔔與紅蘿蔔。

小川菊

最小份量的鰻魚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份量多,兩片烤至金黃表面微集的鰻魚段鋪放在白飯上面,再淋上店家自調醬汁。

小川菊

碳烤至微焦的軟嫩鰻魚段,算有點厚度,略覺表面醬料的味道稍重些,仍不影響鰻魚美味的口感。

小川菊

小川菊

以鰻魚肝做的肝吸(きもすひ),鰻肝無腥苦味,湯裡添加黃檸檬絲增加香氣,滋味不錯。

小川菊

在門口排隊等候時,後面剛好是有去過台灣遊玩的川越當地人帶朋友來用餐,他跟我們說,這間是他覺得川越最好吃的鰻魚飯,自己還蠻常前來用餐。我們當日用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店家服務很好,鰻魚飯的口感與味道也不錯,如果前來川越遊玩,不妨可以安排來這間鰻魚老店用餐。

店家資料:
小川菊(おがきく)
AM11:30~PM19:00 (周四休)
049-222-0034
埼玉縣川越市仲町3-22
http://www.koedo.com/ogagiku/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9
https://tabelog.com/saitama/A1103/A110303/1100004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