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出遊~頂湖賞海芋

頂湖海芋

以往都是在竹子湖賞海芋,這次留意到蠻多臉書上的友人跑去頂湖賞海芋。想說都特別北上了,索性排個一日遊,早上去天元宮賞櫻,下午跑來鄰近竹子湖的頂湖看海芋。從捷運北投站搭「小9」、「129」或從捷運石牌站搭「小8」、「128」前往都可以。


頂湖海芋

頂湖在過竹子湖後的第三站:靶場。下車後,再沿著馬路往前步行一小段路,就會看到「頂湖海芋步道」的牌子。

頂湖海芋

面對「名陽匍休閒農莊」,往右邊的小徑走,就是通往「頂湖海芋步道」,如果是開車前來,可以往左邊的道路繞一圈。

頂湖海芋

頂湖有點像是小盆地的感覺,盆地上方種滿海芋,遠方冒著白煙的山巒就是小油坑。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話,還可以去小油坑遊客中心,就近欣賞小油坑的火山噴氣坑。

頂湖海芋

這裡有可以採海芋與品午茶的地方,可能懶喵去的當天是平日下午,再加上海芋季還沒正式開始,有些店家當日沒有營業。

頂湖海芋

滿滿海芋的畫面,蠻好看的。

頂湖海芋

直接購買或自採海芋價格都差不多,懶喵考慮到當日晚上還要跟朋友小聚與搭車返回新竹,海芋拿來拿去怕壓壞,最後是窩在蘭花谷海芋園這邊拍照居多。這間拍照免費,沒有額外收取拍照費用,老闆蠻nice,還拿他自採的海芋,讓懶喵拿著,指揮懶喵站在最佳的景色下留了紀念照。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頂湖海芋

就這樣走走停停、拍拍看看,時間流逝頗快,一方面來陽明山竹子湖看海芋的人多,怕在竹子湖站公車已經客滿,搭不上,另一方面山區已經起霧,拍完照後,就趕緊離去,返回公車站等車。

頂湖海芋

海芋季前來,在靶場站搭不到公車的機率不小,只要公車有到陽明山公車總站,都不用擔心無法轉車下山,只需留意公車最後一班時間,儘量別太晚離開。

頂湖大眾運輸資訊:
捷運石牌站搭「小8」、「128」直達靶場(2段票);捷運北投站搭「小9」、「129」直達靶場(2段票),下車後步行至頂湖海芋步道。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