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清晨與深夜,不同風情的雷門與淺草寺

雷門

創建於西元628年的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除了是日本庶民文化的中心外,在江戶時期,德川家康指定淺草寺為幕川家的祈願所。雖然來東京遊玩好幾次,也算常來淺草寺,不過,這還是第一次住在淺草寺附近的飯店,每天早早出飯店門,晚晚返回飯店休息,也因如此,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淺草寺風情。


由於玩到很晚才回飯店,那時淺草寺前的仲見世通店家都已經拉下鐵門,還不到晚上十一點,雷門這裡已經沒有多少人會經過。觀光客最愛和寫著雷門的紅色燈籠拍照,此時完全沒人,我們也放肆盡情拍合照。

淺草寺

穿越雷門,慢慢步行仲見世通,走到淺草寺前。除了前來拍照的人外,已無觀光遊客。

淺草寺

夜晚,五重塔與淺草寺在燈光照射下,有種迷人的美。

淺草寺

淺草寺

雖然淺草寺已關門,少了人潮很多的熱鬧感,卻讓人有股舒服的寧靜感。

淺草寺

清晨六點半,天剛亮沒多久,天空才染上一抹紅霞,我們自以為很早離開飯店步行至淺草寺這,未料,這個時間點前來拍照的人還不少。

淺草寺

淺草寺

和一般時段相比,這個時間點的遊客,仍是少許多,還是可以很悠閒的拍照。

淺草寺

往常熱鬧的仲見世通的商店街,拉下的鐵捲門上彩繪圖案,可以一覽無遺。

仲見世通

更不用說往常一定會拍到路人的雷門,完全清場,想怎麼擺姿勢拍照就怎麼拍,不用擔心要怎麼閃路人或搶拍。

雷門

猜猜這個木製龍圖案是在雷門那裡呢?這個也是沒有人的時候,才有機會拍到的畫面唷!

雷門

你喜歡夜晚的雷門與淺草寺?還是清晨的雷門與淺草寺呢?清晨和夜晚的感覺不一樣,各有各的美感,我們都喜歡。

旅遊資料:
雷門、仲見世通、淺草寺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鄰近車站: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站、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東武伊勢崎線淺草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東京]清晨與深夜,不同風情的雷門與淺草寺〉中有 2 則留言

    1. jessamine你好厲害唷!確實是雷門燈籠底下拍的。

      拍攝時間約為早上六點半左右,那時已有不少行人經過,淺草寺那邊,稍微留意天亮時間前去,別太晚,拍照的人也會多一點,提供給你參考!也預祝你玩的愉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