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裕芳油飯粿店 大龍市場老店 <舊文新址>

裕芳油飯粿店

大同區賣油飯的店頗多,這間位於大龍菜市場裡有30年以上歷史的裕芳油飯粿店也是其中一間,鄰近的上班族,有時會先繞進來市場裡,買了油飯再進公司工作。


裕芳算是大龍菜市場裡幾間有店面的店,除主要販賣甜、鹹口味的粿與油飯外,還有米糕、肉粽、湯圓、蜜豆與花生糖。

裕芳油飯粿店

裕芳油飯粿店

油飯直接秤重量購買,或跟店老闆講想購買的金額。如果只是當早餐或中餐品嚐,大概$20~$30的份量,就吃得很飽。有時會看到有人購買一大包回去。

裕芳油飯粿店

裕芳的油飯是將長糯米蒸熟,再加上紅蔥頭、香菇、蝦米與肥瘦肉皆有的肉絲一起拌炒香,吃起來口感軟Q帶濃郁麻油香。

裕芳油飯粿店

麻糬一小包都是$50,吃法很簡單,分成小塊沾已調好的芝麻花生糖粉品嚐。當天品嚐口感最軟Q,隔天口感微偏硬,可以用平底鍋將麻糬微煎回軟,麻糬表面會有脆脆的口感,也蠻好吃。

裕芳油飯粿店

和鄰近幾間油飯相比,這間油飯的特色較明顯,馬上就能區分出來。然而每天販售的油飯份量有限,怕買不到的話,不妨早點前去購買。

店家資料:
裕芳油飯粿店
AM07:00~PM13:00 (週一休)
02-2594-5016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40號之1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