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爺大酒店 中山日本料理餐廳 日式下午茶

中山日本料理

先前看友人分享台北老爺大酒店中山日本料理餐廳的三層日式下午茶,感覺頗不錯,也想吃看看,不過,直到搬離台北都還沒有機會前去用餐。若非恰巧有朋友有事前去台北,臨時問喵兒有沒有在台北,喵兒想起這間下午茶,從新竹趕上去台北,也差不多是午茶時間,友人沒有意見,預約後,直接和友人約在飯店門口見面。


中山日本料理餐廳在台北老爺大酒店的二樓,我們直接讓服務人員帶領入座。服務人員帶我們到類似包廂的座位,座位空間還蠻舒服,落地窗旁邊緊鄰小公園,已有其他組客人在裡面用餐。

中山日本料理

日式下午茶是一人一份套餐,每份$420+10%服務費。茶品是三選一,有玄米茶、焙茶與煎茶。我們都挑了玄米茶,一人一壺。

中山日本料理

接著,三層日式餐盒端上桌,由上往下,依序為前菜(上層)、壽司(中層)與甜點(下層),吃法也是由最上層開始,依序往下品嚐。

中山日本料理

中山日本料理

當日前菜用竹籃盛裝,有青辣椒、明太子鰊魚卵、照燒雞、梅花紅蘿蔔、芝麻鴻喜菇、青花筍、烏魚子蘋果、和風微醉小梅、栗子、菊花菠菜葉與田螺。

中山日本料理

以菊花點綴的菊花菠葉菜,味道淡淡的;原本擔心青辣椒會很辣,吃起來還好,比較偏青椒味;明太子鰊魚卵份量不多,一小口,口感彈脆;照燒雞的滋味淡薄 ,芝麻鴻喜菇的風味不明顯,薄透的烏魚子片,和蘋果搭配一起品嚐,滋味鹹甜軟脆。

中山日本料理

中層是壽司組合,當日有鮭魚卵鰻魚飯、花壽司、蝦握壽司與燻鮭魚押壽司,再搭配嫩薑與蘿蔔。

中山日本料理

迷你鮭魚卵鰻魚飯看起來還蠻可愛,以竹筒造型器皿盛裝壽司飯,再放上鮭魚卵與碎鰻魚,整個味道吃起來淡淡的;壽司飯中間夾燻鮭魚,上層再放燻鮭魚的燻鮭魚押壽司;相形下,已沾醬油的蝦握壽司與蝦卵花壽司,更顯普通。

中山日本料理

最下層是甜點,當日提供馬卡龍、柿餅、香橙起司蛋糕、棉花糖巧克力與四種季節水果。

中山日本料理

柿餅中間夾紅豆泥再切片,有點像日式和菓子作法,味道偏甜;芝麻味的馬卡龍,芝麻香氣淡淡的,口感稍覺偏硬些;棉花糖巧克力是以彩色棉花糖與夏威夷豆混合,再淋上帶點鹽味的巧克力,吃起來味道鹹甜;香橙起司蛋糕屬於輕乳酪,口感軟綿清爽。

中山日本料理

等我們用餐差不多,服務人員會送上熱抹茶,為這一餐作結尾。

中山日本料理

餐點內容會依季節性稍作更換,不一定會一樣,覺得當日服務普普,不曉得是不是坐在包廂緣故,服務人員巡的次數較少些。之前看到日式下午茶是每日限量供應,現在前去用餐要事先預約,臨時前去可能會撲空唷!

店家資料:
老爺大酒店 中山日本料理餐廳
午餐AM11:30~PM14:30/下午茶PM14:30~PM17:00/晚餐PM18:00~PM22:00
02-2542-3299分機328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7之1號2樓
http://www.royal-taipei.com.tw/restaurant5.php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老爺大酒店 中山日本料理餐廳 日式下午茶〉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