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溪雞肉飯 在地老店

阿溪雞肉飯

來嘉義遊玩,時間上夠的話,當然要找間雞肉飯來吃囉!配合搭乘客運上阿里山賞櫻的時間,翻找嘉義一堆雞肉飯的店家後,發現這間創立於1973年的阿溪雞肉飯老店,剛好距離住的飯店、嘉義火車站不算很遠,能趕上搭客運車時間,討論之後,決定當天早餐就是它。


原本看網路上的店家資訊是早上五點就開門,我們大約凌晨快五點半左右抵達店家,店家還在準備中,看牆壁上張貼的海報才知道,營業時間已改成五點半開始。

阿溪雞肉飯

染上淺淺醬油色的油豆腐,再淋上一點點醬油與蒜泥增添味道,豆腐口感相當綿密。

阿溪雞肉飯
油豆腐

原本想點鴨片飯,我們來的時間點太早,店家還來不及準備,全都點了雞肉飯。淋上油蔥酥的雞肉飯,看起來油亮,雞肉口感軟嫩不柴,米飯口感微溼潤,略攪拌後,整個吃起來微鹹香。

阿溪雞肉飯
雞肉飯:小$30中$40大$50

一樣是因為來得太早,原先想點的排骨酥湯類還沒法供應,改點香菇肉焿。肉條外層裹上薄薄的粉汆湯,口感軟,南部焿湯類的勾芡通常都會比較重一些。

阿溪雞肉飯
香菇肉焿$30

店家生意非常好,開始營業後,一直有客人上門用餐。建議不要太早或太晚前去,比較好點餐。

店家資料:
阿溪雞肉飯
AM05:30~PM13:30
05-224-3177
嘉義市西區仁愛路35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