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美古早味 延三夜市 (已歇業)

阿美古早味

想吃延三夜市創立於1955年這攤以碳火烹煮的阿美古早味料理已久,去年剛好有高雄朋友北上,我們在台北車站碰面後走來延三夜市這裡,末料店家已賣完正在收攤,那時才接近晚上七點半,我們只好改吃別間。這次喵兒自己一個人北上,猶豫頗久,也知道一個人比較難點菜,但就是想吃,便自己一個人走過來用餐。


除了一些時價的料理外,其他料理有價目表可以參考,也可以看冰櫃內的食材直接點。

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

點好想吃的料理後,剛好喵兒點的油煎馬頭魚正在料理,就順便拍料理過程。老闆一邊挑媒碳,一邊留意小火爐上的油鍋,旁邊小的鼓風機開開關關來控制炭火火候。

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

一會時間,油煎至香噴噴的馬頭魚上桌。

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

以時價計算的馬頭魚,每天供應的尾數不多,晚去就會沒有,當天點的這尾價格$260。兩面魚皮油煎至酥脆,魚肉口感軟嫩,連魚刺幾乎都可以咬碎,味道相當好吃,難得喵兒自己一個人吃完一隻魚。

阿美古早味
馬頭魚$260

油雞飯是白飯再淋上雞油炒過的蔥酥與一點點醬油,和白飯攪拌後,吃起來味道頗香甜。由於自己一個人,怕點的料理吃不完,有請店家雞油飯的份量少給些。

阿美古早味

綜合拼盤最少要點$300的份量,可以挑選自己想吃的種類,或由店家幫忙調配種類,再搭配鹹稥味的蘿蔔乾、蒜頭、蒜苗、香菜與沾醬品嚐。

阿美古早味
綜合拼盤(以切料計價)$350

扣除白斬雞沒選,煙燻雞肉、煙燻雞肝、滷雞肝、香腸、腱子肉、腸子、煙燻雞心,都有滷入味,吃起來的味道頗香,幾乎不用沾醬。

阿美古早味

阿美古早味

肥厚的軟絲汆燙後冰鎮切成片狀,口感軟Q帶有嚼勁,夾蒜苗或香菜來沾點芥未與蒜蓉醬,滋味挺不錯。

阿美古早味
軟絲$120

這一餐吃下來不便宜(當天一共$750),不過,用碳火烹飪料理的店家,真的已經是少數,再加上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雖然貴些,還是值得品嚐看看。雖然每天來客人數不一定,還是建議儘量早一點前去,因為有些很特別的料理,賣完就沒有了,越早越有機會品嚐到。

店家資料:
阿美古早味
PM16:30~PM21:30 (雨天休息)
0905-533-895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9號 延三夜市
https://www.facebook.com/阿美古早味-134706623227222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1~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