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蘭丸RANMARU 延吉街 (已歇業)

蘭丸

繼東區216巷的東京高田馬場鷹流拉麵與Neo 19旁主打辣味味噌拉麵的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warugaki後,鷹流拉麵老闆在小巨蛋附近開了主打醬油風味的第三間店:蘭丸。這間店從開幕後,不斷有吃過的友人推薦給喵兒,也常被臉書上的打卡照燒到,剛好有認識的妹妹北上面試,恰巧喵兒人也在台北,我們相約碰面吃飯,晚餐決定來吃它。


原先中午還有營業,由於店家備料緣故,目前僅剩晚上營業。雖然是晚上六點開始營業,如果店門口排隊的人過多,會視情況稍微提前10~15分開始營業。當晚我們分別還要搭車返家,怕排隊過久又吃太晚,還沒到晚上五點,已抵達店門口排隊等候,成了當日第一組客人。

蘭丸針對排隊方式有些小小規則,希望當日前來用餐的人員,先集合到齊後再排隊,避免已排隊的人,因為前面臨時增加人數,導致越排越久的情況,也有預估平均大約需要花費的排隊時間提供參考。

蘭丸

在排隊等候時,店員會先出來發點單。勾選好自己想吃的種類後,交給店員。這裡加麵是不加價,吃一半時,就可以跟店員說要加麵,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

蘭丸

開始營業後,放在店門口一旁的木牌也會有不同字眼。

蘭丸

店內座位不多,僅一排6個座位,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直接看到料理過程。

蘭丸

桌面上有黑胡椒、柴魚粉與蒜味醬油調味料提供給客人自行增加調味。

蘭丸

蘭丸特製玉子採良心自由價,每粒$20,僅限店內品嚐。拿了玉子後,自己投零錢進箱子裡購買。

蘭丸

蘭丸
玉子$20

同行妹妹點了東京醬油叉燒拉麵,味道濃度勾選日本原味,麵的硬度勾選本店特推。端上桌時,滿滿的一圈帶著粉嫩色澤的叉燒肉片,加上筍乾、青蔥、白蔥等配料,再灑上黑胡椒,視覺效果頗過癮,滿滿都是肉。

蘭丸
東京醬油叉燒拉麵$260

原以為東京醬油叉燒拉麵的湯頭會偏鹹,喝起來是帶點甜味的醬油味,還蠻順口。

蘭丸

當日才知道蘭丸SP(濃湯)是限量供應,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湯頭味道較濃郁,再加上價格是餐點種類裡最貴,感覺點的人不是很多。味道濃度也是勾選日本原味,麵的硬度勾選本店特推。端上的蘭丸SP的配料有兩種叉燒、蔥花、筍乾與玉子,再灑上黑胡椒。

蘭丸
蘭丸SP(濃湯)$300

蘭丸SP會限量供應的原因,就是這塊表層微炙過、帶點厚度的叉燒,當日準備的份量賣完就沒有。帶一點點油花的有厚度叉燒,口感軟嫩帶炙烤香氣,比較有吃肉的感覺。

蘭丸

另一種粉嫩色澤的薄叉燒,瘦肉又帶一點點油花,軟嫩的口感還不錯。

蘭丸

店家採用中粗麵條,麵的硬度是勾選本店特推,吃起來的口感軟中帶嚼勁。

蘭丸

半熟帶醬油味的玉子,口感味道都不錯。

蘭丸

添加豬背脂的湯頭,濃鹹中帶點微酸與鮮甜味。原本店員擔心湯頭味道太重會喝不習慣,頻頻問喵兒是否需要加高湯稀釋,沒想到喵兒把它喝光光。

蘭丸

吃完出來,門口仍是驚人的長長排隊人潮。

蘭丸

意猶末盡,再加上宅宅未能前來緣故,剛好蘭丸有推出2人份的弓削多醬油拉麵生麵組,當場購買帶回家,隔天自己添加佐料煮來吃。

蘭丸
弓削多醬油拉麵生麵組(2人份)$280

個人試煮覺得可以不用高湯來烹煮拉麵,按照說明料理,再添加自己喜歡的佐料就夠,滾熟的湯頭倒入醬油與豬脂油的醬料包,已經讓拉麵吃起來很有味道。

蘭丸

口感味道都不錯,價格也蠻合理,雖然很花時間排隊,覺得還蠻值得等候品嚐,而且吃完還會想再去吃。不曉得是不是同樣心情,當日在店內用餐時,才發現同桌客人不少是常來品嚐的熟客,真的很值得推薦品嚐。

店家資料: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 蘭丸RANMARU
PM18:00~PM10:30 備料賣完為止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號 八德路交接口
https://www.facebook.com/RANMARUtaipei/
鄰近捷運站:台北小巨蛋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