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圖釘餐酒Pushpin (已歇業)

圖釘餐酒

由於今年宅宅和懶喵跑東京過年,移至228這個假期才返回台中與高雄,順便和高雄友人小聚。過年期間,有營業的店家不多,多虧呆呆幫忙找店,剛好找到鹽埕區一間在巷弄內新開的圖釘餐酒Pushpin,吃飽還能移動至愛河旁欣賞煙火。


老屋改的餐酒館,店內裝潢以水泥與金屬來呈現簡潔俐落的沉穩低調工業風,雖然有一二樓,實際座位數並不多,若包場的話,大約可容納20人左右。

圖釘餐酒

圖釘餐酒

圖釘餐酒

圖釘餐酒

半開放式廚房設置在二樓,當日店家安排的座位鄰近廚房,餐點還沒端上桌前,一直聞到烹飪時所飄散出來的香氣,很勾引食慾。

圖釘餐酒

店名有「餐酒」字眼,自然會看到店內有不同的酒類出沒,除了香檳、紅白葡萄酒外,也有不同國家的啤酒,可以搭配餐點品嚐。餐點都是單點式,沒有套餐組合。幸好我們人多,可以把每個種類都點來品嚐看看。(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原以為西班牙魔鬼大木盆沙拉份量會很多,感覺還好。以蘿蔓、洋蔥、甜椒、蕃茄拌橄欖油與紅酒油醋醬,再灑上義式香料與辣椒粉作為點綴,整體味道清爽,唯一亮點是蛋白當器皿,將蛋黃部份加了沙拉再鑲填回蛋白裡。

圖釘餐酒
西班牙魔鬼大木盆沙拉(大)$240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是將馬鈴薯切片後堆疊,再以蛋汁填充細縫,再用烤箱烘烤,淋上蜂蜜芥末美乃滋與灑上義式香料作調味,表層較硬,內層口感紮實沒油膩感。

圖釘餐酒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經典原味$200

圖釘餐酒

一份有三串的魔久辣醬豬肉串,將醃漬過的豬肉塊、辣椒串在一起,大火油炸後再灑上香料,豬肉口感偏乾些。

圖釘餐酒
魔久辣醬豬肉串$240

經典原味的鐵鍋歐姆蕾,是以洋蔥與蛋為主,再添加甜椒增色,口感滑嫩有水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歐姆蕾較水些,搭配偏乾硬的麵包,來增添口感。

圖釘餐酒
鐵鍋歐姆蕾(經典原味)$180

圖釘餐酒

波隆那肉醬鳥巢寬扁麵以微辣的蕃茄乳酪肉醬為主要醬料,再加起司與義式香料增味道。乳酪的起司味讓整體味道吃起來不錯,醬汁份量充足,寬扁麵口感稍偏軟些。

圖釘餐酒
波隆那肉醬鳥巢寬扁麵$280

豪華肉醬雞排燉飯的雞排用紅酒先醃漬過,再裹上炸粉油炸,雞肉仍帶水份,底層放蕃茄、蒜片與拌上乳酪肉醬的燉飯,味道不錯,口感偏溼軟。

圖釘餐酒
豪華肉醬雞排燉飯$320

圖釘餐酒

法蘭克福香腸燉飯也是用乳酪肉醬為醬料,再加蕃茄與蒜片增添味道,燉飯口感依舊偏溼軟,上面鋪放口感脆的法蘭克福香腸。

圖釘餐酒
法蘭克福香腸燉飯$280

灑上義式香料與辣椒粉的香辣培根乳酪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口感微軟,整個吃起來的味道微微辣。

圖釘餐酒
香辣培根乳酪義大利麵$260

服務普普,有收一成服務費,餐點有先排過順序再料理出餐,口感味道都還不錯,對於食量較大的人而言,份量稍覺少,由於餐點都是單點緣故,點成套餐難免會覺得價位稍微偏高些。由於店家座位數不多,強烈建議前去用餐,最好事先預約,以免撲空。

店家資料:
Pushpin‬ 圖釘餐酒
PM17:30~PM23:30 (週二休)
07-521-8282
高雄市鹽埕區崛江街36號
https://www.facebook.com/pushpin8282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