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小樽福郎 (已歇業)

小樽福郎

台中大里最近出現一間很夯的甜點店,地點恰巧在喵妹家附近,剛好喵兒跑來台中遊玩住喵妹家,提到想吃這間小樽福郎おたるふく的甜點。先陪喵妹步行到旁邊的嬰兒用品店買小朋友要用的東西,再過馬路來品嚐。


木造仿日式裝潢與設計,讓人有一瞬間來到日本的錯覺感,一旁還掛有繪馬。有遮的戶外座位區,實際桌數不多,大部份人前來都是外帶居多。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採自助式,直接在櫃台點餐,結帳後會給號碼牌,聽號取餐。除了掛牌上的種類外,也可以看糕點冷藏櫃,選擇想品嚐的蛋糕。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最熱門甜點之一就是店家現場不停烘烤製作的福郎燒。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飲料都用有很可愛的貓頭鷹圖案外帶杯盛裝。我們點了十勝奶茶與蕎麥玄米。十勝奶茶的味道稍覺偏水些,不會很甜;蕎麥玄米的茶香味濃郁,喝起來清爽。

小樽福郎
十勝奶茶$50/蕎麥玄米$35

橢圓造型的小樽起司,用鮮奶油固定新鮮草莓在微酸的輕乳酪上,底層帶點甜味的塔皮,口感溼潤。

小樽福郎
小樽起司$50

有層次的京都抹茶巧克力,表面為抹茶粉,由上為下依序為抹茶慕斯、抹茶口味的海綿蛋糕、巧克力慕斯與抹茶口味海綿蛋糕,微微甜的巧克力味,搭配抹茶蠻順口。

小樽福郎
京都抹茶巧克力$65

福郎燒就是貓頭鷹造型的車輪餅,正反兩面圖案不同,一面是貓頭鷹圖案,另一面是寫著「幸せ」與愛心的圖案,有紅豆牛奶與原味卡士達兩種口味。外皮口感紮實,紅豆牛奶的味道不會很甜,原味卡士達的奶味重又香,剛烤出爐最好吃。

小樽福郎
福郎燒(紅豆、奶油) 1個$30/4個$100

類似銅羅燒造型的小樽燒,也是店家熱門甜點之一,有原味、芝麻米麩、抹茶、太妃糖香蕉與巧克力這五種口味。當天現場先品嚐原味,外層類似海綿蛋糕的鬆軟口感,裡面夾混香草籽的卡士達起司內饀,剛從冷藏拿出來,還有點像冰淇淋的口感,微微的甜,不膩口。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原味、芝麻米麩、抹茶、太妃糖香蕉、巧克力) $50

小樽福郎

焦糖布丁的底層為水狀帶點微焦味的糖漿,混香草籽的布丁,口感滑順綿密,蛋香味濃,不會很甜。

小樽福郎
焦糖布丁$45

除了帶兩種不同口味的福郎燒外,當日剛好有五種口味的小樽燒,直接外帶一盒6個回家和宅宅一起分享。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一盒6顆(口味任選)$300

小樽福郎

由於隔一天品嚐,再加上對切技術差,沒切得漂亮,看起來有一點扁扁的感覺。首先品嚐原味。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原味$50

表層有灑上焦糖粉的是太妃糖香蕉口味,打開膠裝紙袋,就能聞到內餡濃濃的香蕉味,吃起來不會很甜。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太妃糖香蕉$50

有一點點特別的芝麻米麩口味,混雜的黑芝麻粉增添香氣,吃起來的味道有點類似沖泡五穀粉。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芝麻米麩$50

抹茶口感最讓人驚豔,內餡是抹茶慕斯搭配Q軟帶甜的黑糖麻糬,頗有層次感。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抹茶$50

巧克力的味道很重,微微苦甜味。

小樽福郎 小樽福郎
小樽燒:巧克力$50

算得上是間價格平易近人的甜點店,除了福郎燒可能需要等候時間外,其他甜點依現場供應為主,雖然外帶品嚐的口感與味道不算差,還是覺得能在店內品嚐是最佳味道。

店家資料:
小樽福郎 おたるふく
AM11:00~PM23:00
04-2406-3456
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551號
https://www.facebook.com/otaruhuk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