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七滝茶屋(ななだるぢゃや) 山葵丼與季節限定的草莓甜點

七滝茶屋

日劇《孤獨美食家(美食不孤單)》的第三季第三集中曾出現七滝茶屋(ななだるぢゃや),在走完河津七滝散策後,我們這天也以這間店作為用餐地點,吃飽後再走回河津七滝站搭公車返回河津車站。


一進門,就先看到日劇《孤獨美食家》裡五郎曾坐過的座位,可惜那桌已有客人。下午快兩點半,原以為已經把午茶當午餐,沒想到店內仍是客滿狀態,我們在等候區等待店家整理帶位。

七滝茶屋

這是間餐廳與體驗手工玻璃器皿製作結合的店,體驗手工玻璃器皿製作在一旁。結帳櫃台延伸到體驗區的上方有不少名人的簽名版,櫃台也有放日劇《孤獨美食家》劇照與簽名。

七滝茶屋

河津這邊的山葵頗有名,店內也有不少和山葵有關的產品可以購買。

七滝茶屋

來之前,就想吃山葵(わさび丼),翻開點餐本看到山葵丼就點。一整盤端上桌有鋪放海苔與柴魚片的丼飯、五種不同漬物的小菜碟、醬油與新鮮山葵。

七滝茶屋
とろろわさび丼648円

首先,要把不長不短的新鮮山葵磨成泥狀。看日劇介紹說要以劃圓圈方式來磨山葵,山葵本身的味道隨著研磨過程邊飄散出來。

七滝茶屋

將磨好的山葵泥放在舖滿柴魚片與海苔的丼飯上方,再倒點醬油,攪拌之後品嚐。

七滝茶屋 七滝茶屋

新鮮米飯的米香味,拌雜柴魚與海苔的香氣,微嗆的山葵,經由醬油提出甜味,模樣樸素卻相當美味。

七滝茶屋

店家製作的草莓甜點,限定在每年一月到五月上旬供應,日劇《孤獨美食家》裡,主角五郎在這點的是碎草莓聖代(クラッシュド.ストロベリー)。不過當天天氣冷,怕吃冰後會覺得更冷,改點看起來也美味的草莓可頌(伊豆の踊り子)。

七滝茶屋
伊豆の踊り子648円

剖半烘烤過的可頌,中間加了鮮奶油、新鮮草莓切片與草莓醬,一層層看起來有華麗感。可頌口感相當酥脆,微甜鮮奶油搭上酸甜多汁的草莓,整個吃起來不甜膩。

七滝茶屋

如果有機會前來河津七滝遊玩,真的很推薦品嚐山葵丼,顛覆對山葵拌飯一定會嗆辣的想法,簡單滋味,會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資料:
七滝茶屋(ななだるぢゃや)
AM10:00~PM16:00
055-836-8070
静岡県賀茂郡河津町梨本363-4
http://www.nanadaruglass.com/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0
https://tabelog.com/shizuoka/A2205/A220503/2200030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