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泥磚屋小吃店 (泥磚屋客家菜餐廳)

泥磚屋

喵妹一家跑來新竹找喵兒玩,帶她們到郊區走走,原想在北埔找店家用餐,但平日北埔較少店有營業,最後在網上找到這間評價還不錯的泥磚屋小吃店(泥磚屋客家菜餐廳),午餐選在這。


這棟已有百年歷史的古厝,維持原有泥磚砌成的牆、窗戶、屋瓦樣貌,在屋內添加木製桌椅改成餐廳,空間還蠻大,能容納的桌數也多,也有接旅遊團用餐。入口處有張貼曾來此採訪過的報雜媒體內容。

泥磚屋

泥磚屋

泥磚屋

泥磚屋

以前庭院裡有放置簡易的溜滑梯,也有鋪上安全地墊,可提供小朋友遊玩。

泥磚屋

餐點都是單點,沒有分大小份,不知道點什麼,有合菜可以選。茶水與地瓜飯都在一旁角落裡,無限量供應,自行取用。

泥磚屋 泥磚屋
泥磚屋 泥磚屋

酸味夠又不嗆的薑絲大腸,有加米豆醬增加風味,大腸口感軟嫩。

泥磚屋
薑絲大腸$250

以豆干、豬肉、魷魚、蔥花、辣椒合炒的客家小炒,味道沒有很辣,比較油些。

泥磚屋
客家小炒$220

汆燙拌油蔥酥的過貓,中間放顆生蛋,吃時要先攪拌。

泥磚屋
過貓$130

加米豆醬、辣椒、碎鹹蛋一起熱炒的苦瓜鹹蛋,辣味不重,苦瓜爽口,沒想像中苦。

泥磚屋
苦瓜鹹蛋$150

豆腐切成丁狀外層裹上鹹蛋蛋黃油炸的鹹蛋豆腐,豆腐口感軟嫩,鹹蛋味不重。

泥磚屋
鹹蛋豆腐$150

梅干菜與切成薄片鋪放的五花肉合蒸的梅干扣肉,醬汁與梅干菜的鹹味不重,配飯不錯。

泥磚屋
梅干扣肉$260

加破布子清蒸的鱈魚,魚肉肉質還算新鮮。

泥磚屋
清蒸鱈魚$300

服務還不錯,上菜速度算快,餐點份量不算少,略覺口味比較偏向大眾化。距離北埔老街也算近,可以安排在一起,店家後方也有停車場,用餐比較不怕找不到位置停。

店家資料:
泥磚屋小吃店
AM11:00~PM14:00/PM16:30~PM20:00
03-580-2299
新竹縣北埔鄉長春街113號
http://035802299-1.tranews.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