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化路夜市:郭家粿仔湯雞肉飯、好味道餐飲、嘉義豆奶攤、阿娥豆花

文化路夜市

距離上次前往嘉義文化路夜市,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那時我們還住在高雄,跑嘉義不算遠,還蠻常來,反而搬上北部後,比較沒有機會跑去嘉義。若非呆呆邀我們一同前往阿里山賞櫻,前一晚就住嘉義,順便到文化路夜市亂亂吃,否則,還不曉得何時才會跑來這裡吃吃喝喝。


雖說以前常去嘉義,現才發現,喵兒寫的食記分享較少。再加上喵兒當日有吃晚餐才前往嘉義,宵夜時段吃得較少些,雖然有呆呆和宅宅,仍顯戰鬥力較薄弱些,以下為當天所吃到的分享。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AM9:00~PM15:00/PM17:00~AM5:00
05-225-6214
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郭家粿仔湯

習慣郭家舊的招牌,這次去看到它變成電子招牌,還真有點不適應。粿仔湯與糯米腸,快成為來郭家必點。以往喵兒會順便點碗雞肉飯,無奈當天已先吃過晚餐,來這食量難免變小,只好選比較想吃的。

郭家粿仔湯
綜合粿仔湯$50

郭家粿仔湯
糯米腸(大)$100

綜合粿仔湯是將切成塊狀的粿仔,再加上韭菜、粉腸與大腸,粿仔軟Q;加了花生的糯米腸,口感軟Q不黏牙。

◎好味道餐飲
AM10:30~AM00:30
05-227-9650
嘉義市文化路146號

好味道餐飲

創立於1961年的好味道,最有名就是傳統作法的小籠包與現包現煮的餛飩。

好味道餐飲
紅油抄手$50

好味道餐飲

一大盤紅油抄手,紅色的辣油放得不多,味道較不辣,可以依桌上調味醬料自行添加。

好味道餐飲
小籠包$65

好味道餐飲

小籠包一籠有6粒,模樣不大,顯得調過味道的純絞肉內餡較少些,外皮較厚些,吃起來帶點嚼勁。

◎嘉義豆奶攤 文化店
PM7:00~AM12:00
05-2227595
嘉義市文化路103號

豆奶攤

位於郭家粿仔湯雞肉飯與好味道餐飲對面的嘉義豆奶攤,創立於1963年,也是文化路上排隊較多的店,除了建議點豆漿相關飲料外,店家麵糊現煎的蛋餅也不錯,只是當日已覺得有些飽,就沒點蛋餅。

豆奶攤
豆漿米漿(大)$30

當日大夥清一色都點豆漿米漿,混合豆香豆漿與米漿,也容易有飽足感。

◎阿娥豆花
PM14:30~AM1:00
05-2243016
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口

豆奶攤

如果問喵兒,來嘉義文化路夜市什麼是必吃的,喵兒毫不考慮,一定會先推薦阿娥豆花,簡單的豆花再加豆漿,雖說簡單普通,以前可是喵兒拐宅宅開車陪去阿里山賞櫻的主要動力(犒賞?)。

豆奶攤
花生豆花豆漿$30

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配料,通常我們都是點花生豆花豆漿居多,豆花口感細緻軟滑,花生口感軟綿,再加上豆漿,整個吃起來豆香味濃郁。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