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天皇的御廚(天皇御廚)

天皇御廚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天皇の料理番
天皇的御廚、天皇御廚

原 著:杉森久英《天皇の料理番》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岡本伸吾、中前勇兒、山室大輔
演 員:佐藤健、黒木華、鈴木亮平、杉本哲太、桐谷健太、小林薫、高岡早紀、柄本佑、伊藤英明
主題曲:夢見る人/佐田雅志
官 網:http://www.tbs.co.jp/tenno_no_ryoriban/#soukanzu
集 數:12集

劇情簡介:

由直木賞作家杉森久英同名記錄小說改編,描寫大正昭和時代宮內省大膳寮料理長秋山德藏的人生。篤藏是做什麽都三分鐘熱度的福井年輕人,因為吃到美味炸牛排,決定以西洋料理廚師為目標前往東京,在華族會館從低層做起,之後到當時日本人極少有機會去的法國巴黎進修,在差別及偏見中奮鬥,成為法國知名酒店的廚師,最終以26歲之齡成為宮內省大膳寮料理長,負責天皇的膳食,成為「天皇的料理人」,在戰後更通過料理外交為國家奉獻。

天皇御廚

這部根據秋山德藏的經歷所改編,為了戲劇效果,與史實仍有部份出入。每集開頭由演俊子的黑木華唸旁白,佐藤健是演對什麼事都三分鐘熱度的篤藏,自吃到炸牛排後,開始鑽進料理世界。前面幾集劇情還蠻順暢,後面劇情步調變快反而讓人覺得很有些急促,影響篤藏最深的大哥、宇佐美主廚與俊子,彼此間有不少互動橋段,對話情節頗細膩,再搭上配樂,常讓人感動掉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