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滇味廚房 永吉店 平價料理 鄰近捷運市政府站

滇味廚房

難得假日北上和喵阿姨一起用餐,喵阿姨問宅宅和喵兒有沒有吃過捷運市政府站附近一間平價料理「滇味廚房」?我們沒有吃過,中午喵阿姨就帶我們過來用餐。


我們來得時間比較早,剛開店就已經抵達,越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人越多,也容易客滿。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就到櫃台結帳,等餐點送上桌。

酸酸甜甜的酸角汁,頗開胃。

滇味廚房
酸角汁$50

採用豬下巴部位切得非常薄的大薄片,鋪放在高麗菜絲上方,再淋上花椒、大蒜等醬料,灑上芝麻、花生粉。大薄片口感薄脆,微酸微辣的滋味,夾雜著花椒麻辣香與芝麻花生的香氣,好吃。

滇味廚房
大薄片(小)$40

滇味廚房

最讓喵阿姨喜歡的就是這道椒麻雞,底層也是鋪放大量的高麗菜絲,再淋上混有花椒的醬汁。已去骨的椒麻雞,外層沾薄粉油炸至酥脆,雞肉軟嫩多汁,搭配高麗菜與醬汁,吃起來酸甜又微辣,滋味不錯。

滇味廚房
椒麻雞$140

滇味廚房

雞肉紹子粑粑絲,裡的粑粑絲,是用米做成的麵條,口感軟帶有嚼勁,湯頭喝起來帶酸味。

滇味廚房
雞肉紹子粑粑絲(小)$75

汽鍋雞又叫楊林雞,是雲南特有的料理之一。養生汽鍋雞是以雞肉為底,再加嫩薑、川七、人蔘鬚、枸杞、紅棗去蒸煮,湯頭味道鮮甜帶有人蔘味,

滇味廚房
養生汽鍋雞$400

滇味廚房 滇味廚房

第二次去,點的內容和上次差不多,就沒拍。僅拍上次沒點的炒粑粑絲。炒粑粑絲加了豬肉、豆芽菜與蕃茄拌炒,吃起來酸辣。

滇味廚房
炒粑粑絲$90

滇味廚房

價格便宜,份量頗多。從網路上分享的資料才曉得這間是分店,總店在政大附近。雖然開在市政府這,和市政府附近的餐飲價位相比,這間真的算得上便宜好吃。用餐時間難免人較多,建議稍微避開用餐尖峰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滇味廚房 永吉店
週一至五AM11:00~PM15:00/PM17:00~PM22:00;週六日AM11:00~PM22:00
02-2766-5027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