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鎌倉]大仏殿高徳院 象徵鎌倉的大佛

高徳院

大仏殿高德院的大佛幾乎等於鎌倉的象徵,沒來看過,就不太像有來過鎌倉,所以我們這趟江之島鎌倉行就有來看鎌倉大佛(長谷大佛)。出了長谷車站,往前直行約莫走1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參觀門票200円,在入口處的券売所購買。


高徳院

高徳院

門票看過後,穿越掛有高德院山號「大異山」的「仁王門」。

高徳院

在手水舍洗左右手後,直接參拜大佛。

高徳院

依照阿彌陀佛如來佛坐姿塑造的大佛,頗具當時鎌倉時代流行的中國宋朝佛像風格雕刻,最初在1238年建造時是木造的,直到1252年後才改建成現今所看到的青銅塑像。原本還有容納大佛的木質寺廟,寺廟毀於15世紀末室町時代的一場海嘯中,大佛幸運保留下來,之後寺廟不再重建,才成了現今大佛露天模樣。大佛總高度13.35公尺,重約93噸,是日本第二大的大佛。

高徳院

不同角度來幾張照片。鎌倉大佛常被拿來和台灣彰化八卦山的大佛相比,以大小來論,鎌倉大佛確實輸給八卦山大佛,規模較小些;以歷史來論,鎌倉大佛歷史遠遠比台灣八卦山大佛悠久,硬是多了七百多年歷史。

高徳院

高徳院

高徳院

面對大佛的右側迴廊角落裡有藁草履。

高徳院

販賣店內有御守、御朱印帳與各式各樣的參拜紀念品。

高徳院

高徳院 高徳院

高徳院

御朱印所是在販賣店後方。

高徳院

我們是將自己帶的御朱印帳交給寺廟人員寫御朱印。

高徳院
御朱印300円

大佛內部是可以付費進去參觀,門票20円,從側邊進去。

高徳院

當時下大雨,再加上懶喵發現手機不曉得何時掉了,已無心參觀,急忙在高德院內尋找手機,也算此行留點遺憾。

寺廟資料:
鎌倉大仏殿高徳院
門票:200円
4月~9月AM08:00~PM17:30/10月~3月AM08:00~PM17:00
0467-22-0703
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4丁目2番28号
http://www.kotoku-in.jp/top.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