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亞洲產品發表會*誠品行旅 In Between餐廳 <邀約>

In Between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除了繼續在台灣推廣高端牛肉市場外,也不斷引進平價新品項。此次特邀誠品行旅 In Between 餐廳的行政主廚張守義師傅,以美國德州牛肉健康低脂新品項:胸腹肋條(Plate Finger)、肩胛小菲力(Petite Tender)、上肩胛心(Cold Heart)、肋脊上腹肉(Rib Cap Plate)、下肩胛小丁骨(Chuck Biblet)、上後腰脊蓋肉(Top Sirloin)、上後腰脊肉(Top Sirloin Butt)與前胸肋條(Brisket Oyster),來設計研發一系列異國料理。


In Between

現場也有展示美國德州牛肉這八款新品項的種類。

In Between

入座時,服務人員先送上每日現烤手工麵包搭松露奶油,手工麵包有嚼勁,搭松露奶油味道香。

In Between

品味前菜集是由美國牛肉鮮蝦小點、炙烤美國牛肉真菇捲與炸美國牛肉起士飯球所組成,由左至右品嚐。這道前菜集,採用油質較少的上後腰脊肉部位來料理。

In Between

採用法式做法的美國牛肉鮮蝦小點,將鮮蝦打成泥狀包裹土司與牛肉,先蒸後煎,再搭配半乾蕃茄品嚐。土司融入鮮蝦與牛肉味道,口感軟嫩,吃起來頗香,半乾蕃茄增加微酸風味;炙烤美國牛肉真菇捲採用日式做法,將金針菇以清酒、味醂浸泡,再將切薄片的上後腰脊肉捲金針菇烘烤,搭配玉米芽品嚐。像花朵般的黃色玉米芽,吃起來像玉米鬚的味道,鮮甜牛肉與金針菇頗搭,又互不搶味。

In Between

義式做法的炸美國牛肉起士飯球,模樣不大,其實也蠻費功夫。將菇類切碎混入牛絞肉、起司,再沾蛋液、麵包粉,牛肉丸外層口感酥脆,內有水份。

In Between

手工美國後腰脊肉與胸腹肋條麵餃襯炒野菜佐蕃茄醬汁,上面鋪放皇宮菜,橘紅色的醬料是用新鮮的牛蕃茄製作,味道微酸清爽開胃。

In Between

麵餃內餡是以80%後腰脊肉與20%胸腹肋條的絞肉混合後,再加入西芹、蘿蔔、荸薺、研磨孜然籽,麵餃皮薄,帶有淡淡孜然香氣的內餡,微甜有口感。

In Between

以鑄鐵鍋端上爐烤美國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原本服務人員有端上六種調味醬料來搭配,試一輪後,覺得還是直接品嚐原味。

In Between

主廚將乾式熟成21天的牛肉,先煎鎖住肉汁後再炭烤,牛肉表層口感微脆,帶著淡淡炭烤香氣,呈現粉嫩色澤的內層,口感軟嫩,甜美多汁,好吃!

In Between

接著,分別端上兩盅清燉牛肉湯美國牛腱心與紅燒美國肩胛小丁骨牛肉麵。

In Between

白色湯頭的清燉牛肉湯美國牛腱心,牛腱心口感極軟嫩,湯頭是以牛大骨、蔬菜,加入八角、甘草…等中藥材,最後再加雞腳來熬煮,喝起來甘甜帶點膠質口感。

In Between

紅燒美國肩胛小丁骨牛肉麵的湯頭是用牛骨加上八角、花椒醃製,再熬煮,湯頭微甜,帶骨的下肩胛小丁骨帶點嚼勁,類似牛小排的口感。

In Between

甜點是法芙娜巧克力香草慕斯。底層為酥派皮與蛋糕體,法芙娜巧克力覆蓋住香草慕斯,再放上蛋白霜糖作點綴。

In Between

採用中烘豆的義式咖啡,初入口微苦,中韻微酸會回甘,搭配甜點恰恰好。

In Between

美國德州牛肉這八款新品項,不同口感與風味令人印象深刻,價格較以往常見的菲力、紐約客、沙朗、牛小排來得便宜實惠,也適合燉、煮、炒、烤…不同烹飪方式,對於荷包預算有限,又想品嚐美味的美國牛肉的饕客而言,有更平價的高檔食材選擇。

資料補充: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http://www.usbeef.org.tw/trade/index.as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