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茂魯肉飯 清夜小吃老店 <舊文新址>

榮茂魯肉飯

雖然這間榮茂魯肉飯是宅宅和同事晚餐時段常吃的店家,喵兒卻是第一次來。剛搬來新竹時,已定居在新竹的友人曾推薦這間榮茂魯肉飯給喵兒,它的營業時間較晚,是少數宵夜時段還有營業的店家,不過喵兒還是拖很久才前來。


在入口處點餐付費後,自己找座位坐下。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店家端菜上桌時會提醒小心燙。

榮茂魯肉飯

有點像羮湯的魯白菜,裡面加了紅蘿蔔、金針菇、麵筋、黑木耳、蝦米,味道微油。

榮茂魯肉飯
魯白菜$35

新竹這裡的魯肉飯就是南部的肉燥飯,肉燥再搭配筍乾放在粒粒分明的米飯上。帶皮的肉燥,肥肉比例比瘦肉多一點,滷汁的醬油色澤較淡些,份量足夠讓底下帶點口感的米飯溼潤。

榮茂魯肉飯
魯肉飯$35

榮茂魯肉飯

清焿湯頭的大腸麵線,放蒜、醋、香菜與紅蔥調味,讓焿湯喝起來味道微酸,大腸口感軟Q,手工製的麵線,粗細不一,裏上混有黑胡椒薄粉的肉焿,口感軟。

榮茂魯肉飯
大腸麵線$35

榮茂魯肉飯

藥燉排骨裡的排骨份量頗多,雖然是排骨部位仍帶有肉,口感稍微偏柴些,中藥煮的湯頭,味道甘甜。

榮茂魯肉飯
藥燉排骨$70

榮茂魯肉飯

服務不錯,便宜又能吃得飽,除了鄰近清大外,再加上它營業時間頗晚,不少人的宵夜首選就是它,越晚人也越多,有時店內有可能沒有座位,需要稍微等一下。

店家資料:
榮茂魯肉飯
AM11:00~PM14:00/PM17:00~PM23:00 (週六休)
03-574-9486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4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