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日光]明智平展望台&華嚴瀑布 半調子的奧日光之旅

華嚴瀑布

之前查網路資料,大多是從JR東京站搭新幹線到JR宇都宮站居多,而我們是從JR上野站搭東北新幹線到JR宇都宮站,再轉JR日光線到JR日光站,這整段路都可以使用JR Kanto Area Pass(關東三日券)搭乘,省了不少車資。


不少東北新幹線班次都是全車指定席,沒有事先預約則無法搭乘。以防萬一,先在JR上野站內的中央改札口找みどりの窓口(Ticket Office)劃位。

JR Kanto Area Pass

JR Kanto Area Pass

剛好劃到東北新幹線やまびこ往仙台的127班次,拿到票後,到20號月台搭車。

やまびこ

やまびこ

抵達JR宇都宮站後,下車走到五號線,再轉搭日光線到JR日光站。

宇都宮

宇都宮

日光的觀光案內所與票券所都在東武日光站內,在JR日光站旁邊不到10分鐘路程。

東武日光

日光最著名的就是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にっこうとうしょうぐう),如果只是想去日光東照宮,在東武日光站內購買不限搭乘次數的「世界遺産めぐり手形」500円即可,如果像我們想去看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則要購買不限次數搭乘的「中禅寺温泉フリーパス」二日券2000円。

中禅寺温泉フリーパス

中禅寺温泉フリーパス

在車站內的商店發現栃木縣限定的「関東‧レモン牛乳(レモンぎゅうにゅう)」蹤影,不由分說,立刻買瓶來喝看看。

レモン牛乳

牛奶盒的側邊有來由說明,至於レモン牛乳喝起來的味道,就是偏甜味的果汁調味乳。除了檸檬口味外,還有草莓口味,不過我們這一路都沒有看到草莓口味。

レモン牛乳

前往中禪寺的公車,要在東武日光站前面的公車站2B搭乘。

中禪寺

前往中禪寺溫泉的班次不多,要稍微留意時間,錯過至少等1小時。我們先前往明智平展望台,要在明智平纜車站下車。

中禪寺

車站牌不遠處就能遠眺「男体山の治山」,籠罩在一片霧茫茫裡,除了解說牌,遠方什麼也看不到。

男体山の治山

走進站內到纜車購票處正準備買票時,購票處人員告知纜車有開,但上去展望台會什麼都看不到。

明智平展望台

明智平展望台

透過纜車站內的監視器,明智平展望台上所監視的畫面正被大霧所籠罩,原本是想搭纜車到展望台上眺望華嚴瀑布、中禪寺湖與二荒山,只能說運氣好,這天沒機會看到。

明智平展望台

最後,只能拍拍牆上掛的攝影寫真與蓋紀念章留念。

明智平展望台 明智平展望台

我們離開購票所回到賣場休息,等候下班車。這裡除了各式各樣和日光有關的紀念商品,たまり漬也是枥木縣有名漬物,種類蠻多。

明智平展望台

明智平展望台 明智平展望台

搭上車後,我們繼續往中禪寺湖站。不少人會選擇在中禪寺湖這邊過夜,我們當天來回,只有去看華嚴の滝而已。商街店的路旁有堆雪屋。

中禪寺湖

順著「華厳の滝 觀瀑台」的指標前進。在覆蓋雪的森林小徑中漫步,覺得還蠻有浪漫氛圍。

華厳の滝

一旁靠近華嚴瀑布的商店,偶爾會有彌猴出沒。當日我們恰巧就遇到彌猴出沒。

華嚴瀑布

站在免費觀賞的觀瀑台,就能從上往下看日本三名瀑之一的華厳の滝(けごんのたき)。當天霧氣實在太重,幾乎呈現白茫茫一片,要等霧稍微散去,比較好拍些……

華嚴瀑布

如果想從下往上看華嚴瀑布,則要從華厳滝エレベーター這邊搭電梯下去看,電梯票550円。

華嚴瀑布

華嚴瀑布

我們看看時間,怕趕不上公車,又要等上一個小時,就沒搭電梯下去拍照,決定日後再找非雪季時節前來遊玩。拍了監視器畫面後,就往中禪寺溫泉觀光案內所前搭車前往大猷院與二荒山神社。有點慶幸做了這個決定,由於公車班次真的不多,沒有預先劃位,只能現場排隊等候候補,如果搭乘的人較多,極有可能要等到下一班車才有座位。

華嚴瀑布

出發前才決定來日光東照宮,又臨時加了華嚴瀑布,更凸顯懶喵功課做得不夠仔細,時間掌控不順,也讓這部份行程顯得半調子。附近還有不少知名景點,如果日後還有機會前來,應該會安排二天一夜,慢慢遊。

旅遊資料:
日光観光ライブ情報局
http://nikko.4-seasons.jp/

東武巴士日光、中禅寺、奥日光地区[光徳湯元]運費與車次時間表:
http://www.tobu-bus.com/pc/area/nikkou.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