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臭很大臭豆腐 多種口味臭豆腐

臭很大臭豆腐

喵兒愛吃臭豆腐,尤其油炸的,先前在網路上找新竹好吃臭豆腐推薦時,看到這間評價不錯的臭很大臭豆腐,立刻把它筆記下來。雖然它距離租處稍微有段路,但它的營業時間算晚,依宅宅平時下班時間,回家接喵兒再跑過去用餐,都還來得及。


內用只有兩桌,頂多坐10~12人,大多外帶居多。這裡是先勾選好餐點後,交給店家結帳,後送餐點。內用的話,餐具、調味醬料都在一旁角落,自行取用。

臭很大臭豆腐

臭豆腐種類算多,我們依食量,簡單選了幾樣。先端上桌是小份的綜合臭豆腐,有3塊脆皮臭豆腐加4塊臭臭包。

臭很大臭豆腐
綜合臭豆腐(小)$55

搭配以百香果醃漬的泡菜,口感脆,帶點果香的酸甜味。

臭很大臭豆腐

油炸過的脆皮臭豆腐,中間挖洞填醬料,因為我們勾選蒜味,裡面有加蒜蓉。剛端上桌,臭豆腐表層脆,內溼軟。

臭很大臭豆腐

臭臭包就是用腐皮包臭豆腐,吃起來口感脆。

臭很大臭豆腐
臭很大臭豆腐

臭很大臭豆腐其實就是放大版的脆皮臭豆腐,小份是單塊,大份是雙塊。

臭很大臭豆腐
臭很大臭豆腐(小)$35

和脆皮臭豆腐相比,臭很大臭豆腐尺寸大了些,口感較軟嫩,豆腐味也會比較重些。想吃臭豆腐口感軟嫩口感,選臭很大臭豆腐,想吃酥脆口感多一些,就選脆皮臭豆腐。

臭很大臭豆腐

三角形形狀的鹹酥臭豆腐,切得比較薄些,口感也比較乾酥。

臭很大臭豆腐
鹹酥臭豆腐$30

臭很大臭豆腐

除了油炸類的臭豆腐外,也有鍋類的鴨血、臭豆腐可選,湯底有四種:原味、泰式酸辣、檸檬香茅起司與蒙古天香養生。我們當天選原味湯底,可能有泡菜緣故,湯頭喝起來還是帶點酸味,湯料除了臭豆腐、鴨血、泡菜外,還有玉米筍、魚板、燕餃、花枝酥、金針菇、黑木耳、紅蘿蔔、蔥花…等,如果加麵料,份量上會吃得更飽。

臭很大臭豆腐
鴨血臭豆腐(原味)$75

臭很大臭豆腐

價格不貴,點鍋類比較容易吃飽,除非外帶,內用難免要等座位。以臭豆腐來作變化,選擇種類變多,口感也比較豐富,對於喜歡臭豆腐又愛有變化的人而言,或許是間會喜歡的小店。

店家資料:
臭很大臭豆腐
PM17:00~PM23:00 (週日休)
0928-580-466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75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