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孔雀餐酒館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 迪化街老宅餐廳

孔雀餐酒館

搬離台北後,這一兩年迪化街區域變得越來越熱鬧,越來越多餐飲進駐到這個區域,也讓老屋注入不同活力。剛好某次喵兒和台北友人小聚時,聊天中提及大稻埕區多了不少店家,友人提及師大搬來的孔雀餐酒館Peacock Bistro,想來吃看看,喵兒也因老屋引起興趣,便相約找時間一同來訪。


沿著迪化街一段尋找店家,會先看到一進的鹹花生咖啡館,穿越咖啡館,才會看到孔雀餐廳所在的二進。

孔雀餐酒館

這棟傳統三進落的老屋,仍保留原有的天井、迴廊架構,再加上中庭花園種植香草,顯得別有一番風情。

孔雀餐酒館

孔雀餐酒館

餐廳內裝潢大多以厚實的家具為主,每個角落的風味略有點不同,再搭配昏黃燈光,另有情調。

孔雀餐酒館

孔雀餐酒館

孔雀餐酒館

孔雀餐酒館

牆上的畫、角落裡畫龍點睛的佈置,更增添文藝氣息。半開放式廚房前、吧枱四周,都擺放不少用水果盛裝的瓶瓶罐罐,原來是店家自製風味酒。

孔雀餐酒館

餐點採單點式,大多為融合台灣食材的義法料理,有每人低消$350限制,用餐總金額會加收一成服務費。

五顏六色的炭味燒烤台灣小農蔬菜沙拉,炭烤過的蘿蔔、節瓜、杏鮑菇、甜椒、四季豆、玉米筍…等等,搭配生菜,再淋上微酸的油醋醬,滋味清爽開胃又帶炭烤香氣。

孔雀餐酒館
炭味燒烤台灣小農蔬菜沙拉$280

配料豐富的青醬炒鮮蚵海鮮麵搭配自製瑞可達起司,除了鮮蚵外,還有小管、鮮蝦、蛤仔與鮭魚卵,再灑上松子與店家自製的瑞可達起司塊,口感稍微偏軟的義大利麵,吃起來除青醬味外,還夾帶海鮮味。

孔雀餐酒館
青醬炒鮮蚵海鮮麵搭配自製瑞可達起司$450

孔雀餐酒館

孔雀餐酒館

很有夏天風味的綠咖哩椰奶燴雞燉飯搭配芒果莎莎,燉飯裡混入茄子、秋葵、雞肉、蕃茄、甜椒,上面再鋪放混有莎莎醬的芒果丁,仍有米心口感的燉飯,醬汁份量夠,吃起來微辣帶椰奶味。

孔雀餐酒館
綠咖哩椰奶燴雞燉飯搭配芒果莎莎(微辣)$390

孔雀餐酒館

孔雀餐酒館

餐點口感中規中距,以義法料理手法來走創意路線,味道顯得特別,只是份量不多,再加上採單點,價位自然也顯得偏高些,比較適合想要吃巧不吃飽。

店家資料:
孔雀餐酒館Peacock Bistro
AM11:00~凌晨AM00:00
02-2557-9629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https://www.facebook.com/thepeacockbistro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