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圓山捷運站旁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喵兒久居國外的親戚返回台灣兩個禮拜探親訪友,由於已先知道親戚回來時間,便早早敲定這天中午和長輩一起用餐,順便周末住台北和友人約碰面吃飯。先前考慮遠一點的中式餐廳,怕親戚還有時差,選擇距離親戚家比較近的餐廳。位於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不遠處的駱師父醬味川客菜,先前有聽喵阿姨提過,但喵阿姨也沒吃過,這天就預約中午在這用餐。


由於美食料理節目,駱進漢師傅也因此被大眾所知,喵兒也是聽親戚提起,才知道他在圓山捷運站這邊開店。每天中午和晚上,各有兩個用餐時段可選,每個時段用餐90分鐘。中午有AM11:30與PM13:00兩個場次,我們預約第一場次。

第一場次外加早來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室內空景,才這樣想,沒想到同時段的客人也陸續進門,不習慣拍人的喵兒就沒拍了。室內裝潢很簡單,桌面以客家花布作裝潢,把重點放在料理上。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餐點除了有駱師傅擅長的川菜外,也有客家菜。我們讓回國的親戚決定想吃什麼,就點什麼,用餐總金額會加收一成服務費。

不曉得是不是剛開店緣故,再加上客人陸續進來,服務人員在店內走來走去,後來才知道每桌都有熱茶,不過在熱茶送上桌之前,我們早已從冰箱拿了飲料。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飲料$130

首先端上桌的是花生豆腐,淋上帶甜味醬汁,再灑上蔥花與花生粉的花生豆腐,口感軟黏,花生味道淡淡的。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花生豆腐$120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久居國外的親戚,最先點的就是這道客家炒粄條。以蔥段、蝦米、肉絲、香菇爆炒的客家炒粄條,粄條口感軟,醬料味不重。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客家炒粄條$160

鮮炒時蔬選了高麗菜,當日的炒高麗菜,雖然口感爽脆,卻莫名帶苦味,不喜它的味道,我們也沒什麼吃,原想詢問,最後作罷,讓它留在桌上。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鮮炒時蔬$120

屬於川菜的回鍋肉,以豆腐、高麗菜、蔥段、芹菜、蒜與辣椒來炒三層肉,口感不乾略油,味道微鹹微辣,適合配飯。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回鍋肉$220

主廚招牌菜之一的椒汁松阪肉,以蔥、蒜、洋蔥、辣椒、香菇與芹菜來炒松阪肉,略油微辣,也適合配飯品嚐。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椒汁松阪肉$320

當日服務普普,再加上我們當日以親戚想吃為主,點的不是招牌菜居多,反而覺得餐點吃起來普普。若想前去用餐,建議事先預約,尤其想周未假日前去用餐,一定要先預約,臨時前去,不太容易有座位與候補機會。

店家資料: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2-2591-6228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1巷36號
https://www.facebook.com/駱師父醬味川客菜-264078630454460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