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琉球茶房 あしびうなぁ 在傳統木造屋裡吃沖繩料理

琉球茶房

屬於通堂系列的琉球茶房 あしびうなぁ,地點就位於首里城附近,在排行程的時候,原本想吃另一間,怕排隊過久或吃不到,最後選擇這間用午餐,吃完再去逛首里城。


店名「あしびうなぁ」是來我家庭院玩的意思,這間沖繩傳統木造房,曾是琉球王國時的一位三司宮(當時官名)住宅遺址,現改為店舖。

琉球茶房

進門前,會先走過庭園,在玄關處把鞋子脫掉放進鞋櫃裡。

琉球茶房

店內服務人員走來走去,還是等了一會時間,才有服務人員過來帶我們入座。

琉球茶房

室內有西式座位與和式座位,戶外全是和式座位。我們來的時候已偏離中午用餐時間,客人較少些,也可以選擇想坐那邊座位,我們選擇戶外的榻榻米座位區。

琉球茶房

琉球茶房

琉球茶房

面對枯山水的日式庭園用餐,很有感覺。不過11月份,久坐還是會有些涼意,服務人員有發毛毯給我們蓋。

琉球茶房

菜單除了圖片外,還有標註中文、英文與韓文內容,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午餐時段提供沖繩麵與定食,晚餐時段則是琉球料理。

琉球茶房

同行友人點的豬肋肉麵(ソーキそば)定食,定食會附醋酸海髮菜、小鉢、漬物、飯與水果。

琉球茶房
豬肋肉麵(ソーキそば)定食900円

塊狀的豬肋肉,口感軟,比較有吃肉的感覺。

琉球茶房

飯可以選擇白飯或沖繩風味什錦飯,推薦點沖繩風味什錦飯,味道頗不錯。

琉球茶房

懶喵單點沖繩麵(沖縄そば),上面鋪放三層肉、魚板與韭菜。

琉球茶房
沖繩麵(沖縄そば)600円

三層肉片沒有切很厚,肥肉部份看起來不少,吃起來不覺得油膩。

琉球茶房

湯頭是用豬骨加雞湯所熬煮,味道喝起來偏鹹些,麵條呈現粗捲狀,口感微硬有嚼勁。

琉球茶房

桌上已有冰水可飲,餐後店家送上熱茶收尾。

琉球茶房

食量不大,單點就會飽,食量大的人,比較建議點定食,除份量多外,也比較划算。或許我們是偏離用餐尖峰時間前來,不需要排隊等候外,也能夠坐到戶外庭園座位區。不過它距離單軌列車站有一段路,想步行前來,難免會覺得比較遠。

店家資料:
琉球茶房 あしびうなぁ
午餐AM11:00~PM15:00/晚餐PM17:00~PM23:00
098-884-0035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2-13
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abo.html
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Yui Rail):首里站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6
http://tabelog.com/okinawa/A4701/A470102/4700031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