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牛肉丸子火鍋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這家很特別的餐廳「清真恩德元餃子館」,是朋友的父親偶然間發現的,覺得特別又不錯吃,趁朋友回家時,特別帶我們到台中市來吃看看。回來後查網路資料,才知道這是家有名的餐廳。


下著雨的台中市晚上,店內坐滿客人,我們還是等了一下才有座位,來幫我們點菜的是一位看起來相當年輕的中東女子,我們一直覺得她很漂亮,事後問她才知道她已婚。

牆壁上的價目表,只有牛肉跟羊肉,完看不到其他的肉類。所有項目以大中小份來計算,火鍋類價格$750~$1100、麵食類$90~$100、湯類$20~$200、滷味$20~$270、熱炒$50~$270及涼拌類$30~$280。

朋友的父親點了牛肉丸子火鍋(忘了留意份量)、泡菜(忘了留意份量)、涼拌黃瓜(忘了留意份量)、涼麵$60、黃牛肉水餃(每粒$6,一份15粒,點了2份),因為是朋友父親請客,所以不曉得結帳總金額多少。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店內牆壁上的價目表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桌上放的是西螺的丸莊醬油

小菜是最快送上。泡菜口感很脆,但對於不擅於吃辣的喵兒而言,算是很辣,雖然會辣的香,也只敢吃一點點嚐味道。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泡菜

涼拌黃瓜上面倒的是味道很特殊的麻醬,是用很純的花生與芝麻混合磨成的,味道香香甜甜的,把小黃瓜變的很好吃,口感上也不會覺得會油膩。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涼拌黃瓜

和涼拌黃瓜使用同一種麻醬的涼麵,淋在小黃瓜絲與涼麵上。聞起來味道也是一整個香,蠻喜歡這種味道的麻醬,讓食慾都不自覺打開了。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涼麵$60

2份的黃牛肉水餃一共有三十顆,每顆裡面包的是牛肉與蔥花混合的內饀。牛肉做的水餃,口感吃起來有彈性,味道也挺特別的。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黃牛肉水餃一顆$6,一份15顆。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黃牛肉水餃內饀

接著,店家送上來一大碗金黃清澈的清湯給我們,正想這份清湯是做什麼功用時,是給我們喝湯嗎?沒多久,店內最出名的牛肉丸子火鍋端上桌,順便揭曉答案:原來先前那一大碗清湯,是預備當湯底用的。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準備當湯底的清湯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店內最出名的牛肉丸子火鍋

中間圓筒造型裡的木碳燒的紅紅的,圍繞圓筒的火鍋湯裡,滿滿的牛肉與牛肉丸子,對愛吃肉的人而言,真的很誘人。看著滿滿的料,那碗湯底真的很需要,因為料太多了,湯容易煮乾,需要再加。覺得湯底不夠的話,還可以跟店家免費要。

牛肉丸子的口感很有彈性,雖然放了不少的蔥,吃起來仍然QQ軟軟有勁,不過牛肉丸子不要煮太久,煮太久會變過軟,那種QQ的彈性口感就會沒有了。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滿滿的牛肉與牛肉丸子,光看就覺得很誘人!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放了不少蔥的牛肉丸子,口感Q勁。

店家資料: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週一休)
04-24717240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牛肉丸子火鍋〉中有 5 則留言


  1. 第一次來~你好啊~
    住台中十幾年都不知道有這家店,
    看了你的文章,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