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阿英鮮肉湯包 東林路夜市 熱門排隊小吃店

阿英鮮肉湯包

通常六日,除了喵兒發懶不想出門、沒跑台北遊玩外,偶爾就會往新竹郊區跑,每次週六來竹東,跑去竹東火車站旁的竹東夜市居多,反而鄰近竹東車站的中央市場,晚上的東林路夜市比較少來。


這天晚上想說來中央市場覓食,稍微繞一下,不少攤位前都有客人,位於仁愛路與東林路交接的這間阿英鮮肉湯包,用手機上網查一下,原來是間頗有名的湯包店,晚餐就選它。

阿英鮮肉湯包

內用自己找座位,跟店家點餐順便告知坐那桌。餐具與醬料都在攤位旁,自己取用。

阿英鮮肉湯包

現場可以看到店家當場桿皮、包餡,再放入蒸籠裡蒸。

阿英鮮肉湯包

一籠有六粒的鮮肉湯包,湯包外皮算薄,口感軟,內包混有蔥花與黑胡椒的絞肉饀,咬時除了要小心燙口外,也要小心微甜的餡料湯汁噴出。

阿英鮮肉湯包
鮮肉湯包$55

阿英鮮肉湯包 阿英鮮肉湯包

蝦仁蒸餃一籠有八粒,和湯包相比,蒸餃外皮較薄些,口感也比湯包外皮來得有嚼勁,內包混蔥花與黑胡椒的絞肉與蝦仁,咬時也是會有帶點蝦味、略覺黏唇的湯汁。

阿英鮮肉湯包
蝦仁蒸餃$65

阿英鮮肉湯包 阿英鮮肉湯包

加入筍絲、黑木耳、九層塔、蛋與白菜勾芡的羊肉羮,滿滿的料端上桌,覺得頗划算!帶點嚼勁的羊肉片,無腥味,湯頭喝起來有九層塔與沙茶香味。

阿英鮮肉湯包
羊肉羮$45

阿英鮮肉湯包

口感味道都不錯,好吃也便宜,難怪除了外帶客人,內用翻桌率也很高。

店家資料:
竹東阿英鮮肉湯包
PM15:30~凌晨AM00:30
0955-975-322
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302號騎樓 (中央市場入口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