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岸和田]岸和田城(きしわだじょう):岡部氏13代的居城

岸和田城

知名賞櫻景點之一–岸和田城(きしわだじょう),恰巧鄰近岸和田花車會館,在參觀岸和田花車會館後,我們步行來岸和田城參觀。本丸對面為二の丸広場,現今殘留的遺跡不多。


岸和田城

別名「猪伏山縢城(いふせやまちきりじょう)」的岸和田城(きしわだじょう),最初是楠木正成的外甥–和田高家(にぎたたかいえ)在元弘4年(1334年)所修建的城池,因城堡與外郭連接的形狀與織布機上穿梭的梭子相似,因此也稱千亀利(ちきり)城。

岸和田城

天正13年(1585年),豊臣秀吉的叔父小出秀政成為城主,將城堡改建為五層的天守閣,後經岡部氏維護,直到1827年江戶末期因雷擊而燒毀。

岸和田城

到近代明治維新時期,櫓門(箭樓)、多門櫓…等城郭施設被破壞,僅留下了護城河和城牆。現今所見的天守閣,已是昭和29年(1954年)重建的三層建築。

岸和田城

本丸入口處,有早期釀酒用的甑用大釜。

岸和田城

另一旁有岸和田城址碑與岡部氏紀念碑。

岸和田城

單獨參觀天守閣的門票為300円。

岸和田城

也可以購買岸和田城天守閣、だんじり会館與自然資料館的共通入場券700円。

岸和田城

登上三樓暸望台,最搶眼的就是室內這幅閃著金光的屏風。

岸和田城

原來岸和田城也是熱門的「挙式プラン(婚禮)」舉辦場所之一,含飯店接送、男女禮服、儀式、司儀…等等包套服務,價格286,000円起,除了傳統白無垢外,還可以選擇穿武將服與公主服結婚,不同於神社結婚感覺,還蠻特別。

岸和田城

當日天氣略顯灰濛濛,站在天守閣不同方向眺望,遠一點的景緻不是那麼清楚。

岸和田城

岸和田城

岸和田城

天守閣前的岸和田城庭園(八陣の庭),是日本昭和時期知名庭園家重森三玲(しげもりみれい)於1953年所設計,在日本庭園史上具有高度學術價值,也被指定為國家名勝。

岸和田城

「八陣の庭」是參考《三國志》中諸葛孔明的「八陣圖」分上中下三段,作為意象設計。上段將「大將」石組放置中心,中段以「虎」、「風」石組放置,下段則以「天」、「地」、「雲」、「竜」、「鳥」、「蛇」石組來放置。

岸和田城

站在天守閣三樓的暸望台,才能把這個「八陣の庭」的石組配置完整看清楚。

岸和田城

站在岸和田城眺望西北方舊時的紀州街道,似乎不受時間影響,大多維持著老街樣貌,據說,老街是由當地居民自發性來維持舊有的風情。

岸和田城

雖然好奇當時城下町的風情,可惜當日因班機延誤,已無多餘時間參觀,只好留點遺憾,等待下次再訪。

旅遊資料:
岸和田城(きしわだじょう)
門票:300円
AM10:00~PM17:00 (週一休)
072-431-3251
大阪府岸和田市岸城町9番1号
交通:南海本線急行関西空港至岸和田駅下車

〔個人聲明〕
以上為日本大阪泉州邀約四日遊分享,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