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合掌村點燈日住宿與交通心得(金澤進出,住平瀨溫泉)

合掌村點燈

2016年連放9天年假,我們安排的北陸自由行期間,剛好有遇到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懶喵為了想圓上次點燈日前一晚住宿,當日沒看到點燈的遺憾,說什麼也想來看看彌補一下遺憾,綜合網路上各種分享後,便開始留意白川鄉點燈日的公告(http://lightup.asia/schedule/)。

合掌村點燈
圖片截自白川鄉點燈公告

等到六月中旬,點燈日一公佈,立刻致電請白金秘書協助訂房,也順便寫信詢問白川鄉觀光協會(お問合せhttp://www.shirakawa-go.gr.jp/othercontents/iq.html)各民宿開放預約日。當時得到白金秘書的回應是合掌村民宿大多還沒開放訂房,而白川鄉觀光協會回覆各民宿預約狀況,已有幾間民宿點燈日早已客滿,之後,苦等到民宿預約日,才發現不少民宿早已偷跑預約客滿。

不需要透過日文電話訂房,可以利用網頁預約:
1. Jalan(http://www.jalan.net/):只有少許幾間住宿有開放3個月前線上預約,實際早已客滿。
2. 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https://toyota.eco-inst.jp/yoyaku/):點燈日前七個月線上預約。

比較方便還是自己上網預約有接送的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預計去看的點燈日前七個月,一大早就守候在電腦前,等候日本時間早上九點(台灣時間為早上八點)開放預約,時間一到,輸入完訂房資料送出後,已無空房,前後約莫不到兩分鐘,瞬秒的情況頗傻眼。之後每天都會看一次預約網頁,偶爾會有點燈日的房間釋放出來,可惜都不是我們想預約的那天。

合掌村點燈
圖片截自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剩半年左右,只好開始考慮備案。

備案一:金澤往返白川鄉的點燈專車
JTB台灣代售點燈專車(約12月初會有相關消息),缺點是座位極少。(以2016年為例,台灣這邊只代售8個座位。)


圖片截自JTB台灣官網


圖片截自JTB台灣官網

備案二:高山老街住宿
1. 優先選擇有點燈宿泊方案的飯店
2. 搶高山站到白川鄉的點燈專車
A. 濃飛巴士(http://www.nouhibus.co.jp/index.html):約點燈日前2個月開放線上預約


圖片截自濃飛巴士官網

B. iSite TAKAYAMA Tour(http://www.isitetakayama.com):約十月底左右接受電話預約


圖片截自iSite TAKAYAMA Tour官網

3. 預約高山(金澤)至白川鄉包車,得一間間打去詢價。
A. 新興交通株式会社
http://www4.ocn.ne.jp/~shinko-g/t-info/t-info.htm

B. 濃飛タクシー (濃飛taxi)
http://www.nouhibus.co.jp/

C. 宮川タクシー株式会社 (宮川taxi)
http://www.joyful-taxi.com/index.html

D. 山都自動車株式会社
http://santotaxi.com/

E. 鳩タクシー (Hato Taxi)
http://www.taxisite.jp/hato/

備案三:從金澤自駕(需有台灣監理所申請的日文駕照譯本,非國際駕照)
TOYOTA:https://rent.toyota.co.jp/index.aspx
日本高速公路過路橋費試算:http://www.driveplaza.com/dp/SearchTop

到了十月初,透過在日本的友人幫忙與擔保,終於訂到平瀨溫泉的大白川の湯 温泉旅館 わらび,雖然不是住合掌村內民宿、且住宿稍貴一些、也需額外搭車過去,但終於有地方可住,也讓我們鬆口氣。

點燈日的晚上19點30分有加開白川鄉往平瀨溫泉的巴士,也是一個月前開放預約,可以直接電洽白川鄉觀光協會05769-6-1013(9:00~17:00)預約,當天再付款領車票,每人車資800円。

合掌村點燈

白川鄉點燈日住宿與交通最大心得,就是不要執著非得住在合掌村內,鄰近的平瀨溫泉、高山老街都是可以選擇,也有點燈日接駁專車可預約。像懶喵預約到平瀨溫泉住宿後,其他方案全捨棄,專心等一月預約平瀨溫泉往返合掌村巴士,來確定這趟行程。

註:本篇心得分享文中出現的圖片,分別截自於白川鄉點燈公告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JTB台灣官網iSite TAKAYAMA Tour官網

旅遊資料:
白川鄉觀光協會
http://www.shirakawa-go.gr.jp/top/
世界遺產飛驒白川鄉點燈公告
http://lightup.asia/schedul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