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ヨーロッパ軒 総本店(歐洲軒 總店) 百年歷史醬汁豬排蓋飯元祖

ソースカツ丼

已有百年歷史的醬汁豬排蓋飯(ソースカツ丼)元祖ヨーロッパ軒 総本店(歐洲軒 總店),是福井有名的B級美食店,創始人高畠増太郎自德國學料理歸國後所開,大正2年(1913)在東京早稻田正門前鶴巻町(現在的新宿區)開業,歷經關東大地震燒毀後,1923年才轉回故鄉福井開店。


這趟旅程的第一天,抵達福井,我們把行李扔進飯店後,第一站就是來吃醬汁豬排蓋飯。店家一樓裝潢比較像中規中矩的日式餐廳,二樓雖有和式桌,裝潢卻帶有西洋風味。

ソースカツ丼

ソースカツ丼

我們已經稍微偏離用餐時間前去,店內仍幾乎客滿,所幸剛好有人結帳離開,才有座位入座。

ソースカツ丼

醬汁豬排蓋飯有單點也有套餐,還可以選擇醬汁豬排份數,我們直接點丼飯套餐。套餐有附沙拉、漬物與味噌湯,擔心吃不完,白飯份量選擇較少的小盛(185g)。

ソースカツ丼
カツ丼セット1080円

掀開醬汁豬排蓋飯上面的小碗,淡淡的醋酸香味在空氣中飄散。

ソースカツ丼

兩面裹上炸麵衣油炸的炸豬排,再淋上黑褐色的伍斯特醬(ウスターソース),帶有肉汁的豬排,吃起來微酸甜,不覺油膩。

ソースカツ丼

底下米飯也沾有醬汁,整個吃起來酸甜開胃。如果覺得醬汁份量不夠,一旁還有伍斯特醬可以自己添加。

ソースカツ丼

看到冬季限定、來自能登半島的牡蠣,雖怕吃不完,仍嘴饞單點一份來品嚐看看。雖然是單點,端上桌的能登カキフライ仍附沙拉與一點點蕃茄義大利麵。

ソースカツ丼
冬季限定能登カキフライ(6コ入)930円

外層裹上薄薄炸粉油炸至金黃的牧蠣,相當厚實肥美,內軟多汁,沾點伍斯特醬品嚐,更加美味。

ソースカツ丼

不得不說ヨーロッパ軒使用酸酸甜甜的伍斯特醬真的很開胃!來ヨーロッパ軒用餐前,我們已在新幹線上吃過便當,原本擔心點了會吃不完,沒想到因醬汁開胃,反而讓胃口更好,不知不覺全吃光,回來後,還念念不忘伍斯特醬的滋味。

店家資料:
ヨーロッパ軒 総本店(歐洲軒 總店)
AM11:00~PM20:00 (周二休)
0776-21-4681
福井県福井市順化1-7-4
http://homepage2.nifty.com/yo-roppaken/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3
http://tabelog.com/fukui/A1801/A180101/1800001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