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一次彙集日本最南端車站 赤嶺駅與最西端車站 那覇空港駅

沖繩

之前在規劃沖繩自助遊時,懶喵剛好從網路上看到日本最南端赤嶺站與最西端那覇空港站的分享與介紹,再加上最後一天是搭ゆいレール(Yui-Rail)到那霸機場,順手把它們排進行程裡。


自2003年8月3日沖繩ゆいレール蓋好營運後,日本最南端車站變成沖繩的赤嶺駅,位於鹿兒島縣指宿市的西大山駅改成日本JR最南端車站;沖繩的那霸空港駅則取代位於長崎縣平戶市的田平平戶口駅,成了日本最西端車站,原本的田平平戶口駅,改成日本JR最西端車站。赤嶺站的「日本最西端の駅」紀念碑和那覇空港站的「日本最南端の駅」紀念碑都是沖繩ゆいレール通車的隔年2004年才設置。

日本最南端の駅

那覇空港站的「日本最南端の駅」紀念碑設在改札口的右方,也就是出站後,會先看到通往沖繩國內線與國際線的通道。

日本最南端の駅

站在通道前,回頭往剛剛出站方向看,就會看到牆上以機翼為造型的紀念碑。上面有標示經緯度:東經127度39分05秒、北緯26度12分23秒。

日本最南端の駅

赤嶺站與那霸機場站只相隔一站。站在赤嶺站內,還沒出站,就能透過窗戶看到樓下交通広場所立的紀念牌。

日本最西端の駅

我們這天運氣很好,剛好遇到下雨,天空灰濛濛。赤嶺站「日本最西端の駅」紀念碑上的刻字,兩面都相同。

日本最西端の駅

雖然上面沒有經緯標示,查資料是東経127度39分38秒、北緯26度11分36秒。

日本最西端の駅

由於沖繩ゆいレール的班次不夠密集,若是想像我們最後一天搭機前來拍照的,時間上要稍微留意,以免不小心錯過登機時間。

旅遊資料:
那覇空港駅(なはくうこうえき)
沖縄県那覇市字鏡水938-5

赤嶺駅(あかみねえき)
沖縄県那覇市赤嶺二丁目1000-1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