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松本]おきな堂 鄰近松本城西洋料理老店

おきな堂

先前找長野松本城附近相關旅遊美食資料時,看到這間西洋料理老店,懶喵第一眼就喜歡上這間店的氛圍,原本沒計畫來おきな堂用餐,仍在行程裡寫上這間店。沒想到這趟自由行,懶喵在旅途中重感冒,前一天抵達松本時發高燒,全身無力,只好捨棄外出用餐、夜遊松本城計畫,連隔天原本預計一早要跑百城之一的高遠城,也視身體狀況放棄,在飯店裡好好休息到退房,寄放行李後再出來覓食。


鄰近松本城的おきな堂,實際地點就在隔著女鳥羽川的四柱神社對面。最初是由松本菓子店「翁堂」的創業者長女,在昭和8年(1933年)開設「翁堂喫茶部」,直到昭和32年,才改名為「おきな堂」,由原本的咖啡館,也隨潮流演變成「咖啡+洋食」的餐飲店。

おきな堂

木製吧枱、皮製沙發座椅,搭配陶製吊燈,裝潢頗有昭和時期風味,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幾乎客滿,除了一樓座位外,也有二樓,不過當天我們沒有上樓看看。運氣還不錯,剛好有客人用餐完離開,讓我們有機會坐到靠窗的沙發座位。

おきな堂

服務人員整理後,就讓我們入座。服務人員送上茶水,座上除點單外,還有放調味醬料,靠窗的座位旁還有懸掛歷年訪客的留言簿。

おきな堂

懶喵點了店家最早製作的洋食–牛肉燴飯,有附沙拉與醬菜。

おきな堂
ハヤシライス1200円

褐色的醬汁,裡面有牛肉塊與炒爛的洋蔥,帶點微酸微甜味,拌飯品嚐,頗開胃。

おきな堂

宅宅點了店家招牌之一バンカラカツカレー,加了蘑菇的咖哩醬,帶點辣味。

おきな堂
バンカラカツカレー700円

粉嫩色澤的豬排,外層炸粉酥脆,肉質仍有水份。

おきな堂

おきな堂

淋上酸酸甜甜的炸豬排醬與黃芥末,別有一番風味。

おきな堂

也是店家招牌之一的自製的布丁,帶焦糖醬汁味道的布丁,口感滑軟嫩,蛋香味濃郁,搭配店家自製的梅醬與鳳梨,少了點甜膩感。

おきな堂
自家製プリン400円

喜歡日式復古風味的店,這間是不錯的選擇,不一定來吃正餐,店家咖啡也是頗推薦,只是我們當天已有喝咖啡,就沒點來喝看看。

店家資料:
おきな堂
周一至六AM9:00~PM21:00/周日、例假日AM09:00~PM18:00
0263-32-0975
長野県松本市中央2-4-10
http://www.okinado1933.com/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3
http://tabelog.com/nagano/A2002/A200201/2000009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