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卡司現代食堂 (已歇業)

卡司現代食堂

先前從富國路走到明誠路,都會注意到至聖路上這間外觀很亮的卡司現代食堂,不過沒有勇氣走進去。後來經由版友的推薦,得知這家有口味特別的鍋貼,找個晚餐時間與機會,捉了朋友便往這家店跑。


出發前,還跟曾去吃過的lemon打探她的感覺?推薦點那些菜?

雖然這家店是2006年開始營業,但去年(2007)在網路上尋找介紹這家店的文章並不多,更添加喵兒對這家店的好奇心。

進門後,店員引我們入座。

正對入口處開放式吧台與廚房,可以讓人一覽無遺。用餐空間設計簡潔明亮讓人覺得很舒服,店內還有個很可愛的音樂時鍾,每隔一個小時,時鐘內隱藏的娃娃就會出來跳舞。

卡司現代食堂
很乾淨的開放式廚房

卡司現代食堂
牆上很可愛的音樂時鐘

在看菜單時,店家會先送上來杯水與一盤高山甜桃,這種蜜餞很好吃,不會很酸,口感脆脆的,很開胃。店家也有單獨販售,一包$100。

卡司現代食堂
高山甜桃

卡司菜單種類不少,有每人低消$80的限制:鍋貼價格$80~$130、定食$160~$280、鍋類$280~$580、火鍋加料$20~$200、水餃每份12顆$80、麵類$80~$160、冷盤$70~$90、現做熱食$70~$80、湯類與啤酒$70、飲料$80無限暢飲,外帶半價。我們點了店內人氣商品:起司鍋貼$90、野生海蝦鍋貼$130、有點鍋貼可以點加值套餐$120:可任選精緻小菜與天下第一湯,我們選了芥末魚卵沙拉(原價$90,補差價$20)與培根玉米濃湯(原價$70)。

先送上來芥末魚卵沙拉,雖然有加芥末,但味道吃起來沒那麼嗆,配的還不錯吃。

卡司現代食堂
芥末魚卵沙拉$90

培根玉米濃湯上方還有放烤麵包塊,湯喝起來的味道濃郁,還不錯喝。

卡司現代食堂
培根玉米濃湯$70

由於鍋貼都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候時間,所以店家先送上來兩種醬料:法式沙拉醬與中式沾醬。原本我們點的起司鍋貼建議搭配法式沙拉醬,野生海蝦鍋貼搭配中式沾醬,但店家說也可以依個人喜好下去沾。

卡司現代食堂
左為法式沙拉醬,右為中式沾醬。

卡司鍋貼的特色在於「脆皮」(又稱冰花),每份有六顆。所謂的脆皮鍋貼,就是鍋貼底下多了一層薄薄的脆皮,模樣有點類似薄煎餅,口感吃起來香香脆脆的。

店員送上來時,會先說明吃法,如果仍不太清楚,桌上也有立牌教如何品嚐脆皮鍋貼。

卡司現代食堂
擁有漂亮冰花(脆皮)的鍋貼

卡司現代食堂
桌上有立牌教如何品嚐鍋貼

先吃起司鍋貼,點單介紹採用進口三色綜合起司與豬肉做成的肉饀,個人覺得起司味道很濃,與豬肉混合後很好吃,分不出來綜合起司的味道。起司鍋貼不沾醬單吃就蠻好吃的,再沾上法式沙拉醬,甜甜的口感,的確讓鍋貼味道更特別。

卡司現代食堂
起司鍋貼$90:進口三色綜合起司+豬肉,搭配法式沙拉醬。

野生海蝦鍋貼內饀是用新鮮野生海蝦與豬肉,搭配中式沾醬。一顆鍋貼幾乎一整隻蝦,單吃雖然有海鮮味,但內饀味道沒有起司來的濃郁。沾了中式沾醬,味道還蠻清爽,比較像一般在外面吃到鍋貼時的沾醬與標準吃法。

卡司現代食堂
野生海蝦鍋貼:新鮮野生海蝦+豬肉,搭配中式沾醬。

試過不沾醬吃鍋貼,與沾醬後再品嚐鍋貼,再來試高麗菜捲鍋貼來吃看看。捲了高麗菜在外的鍋貼,味道吃起來,除了高麗菜帶來的清爽,還有甜甜的蔬菜味道,也算是蠻特別的吃法。

卡司現代食堂
外面包裏高麗菜的鍋貼

準備結帳時,因好奇詢問店家是否可以到二樓拍照,店家特別開了燈,讓喵兒上二樓拍照。

喵兒對一樓到二樓樓梯上方的設計感到特別,店家貼上「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並在旁邊掛上一幅畫作為代表,二樓的空間,和一樓一樣簡潔明亮,還稍微帶點時尚感。喵兒個人蠻喜歡靠窗高腳椅,坐在上面看窗外的風景,感覺蠻享受的。

卡司現代食堂
一二樓的樓梯上方有「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與掛畫

卡司現代食堂
喵兒個人蠻喜歡這個角落的座位

卡司現代食堂

二樓一角,可提供客人包廂用,不受其他食客打擾。

卡司現代食堂
二樓一角

喵兒很少介紹店家設計的名片,實在是卡司的名片還蠻特別的,介紹一下店家的名片設計,造型是正熱氣騰騰的鍋貼,熱氣部份有切口,是用來當書籤使用的。原本有好幾種顏色,不過喵兒去的時候只剩下紅色。喜愛收集店家名片者,不妨來此品嚐鍋貼看看,順道收藏店家特殊設計的名片。

卡司現代食堂

店家設計的鍋貼造型名片,還可以當書籤使用。

店家資料:
卡司現代食堂
平日AM11:30~PM14:30/PM17:00~PM21:00;假日AM11:00~PM14:30/PM17:00~PM21:00
07-5587799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183號
http://www.cashfood.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卡司現代食堂 (已歇業)〉中有 8 則留言

  1. 呵呵~~感謝你的部落格…
    對於我很有幫助…
    替母親找間好餐廳很受用~~
    再三感謝~~
    然後我要跟你說一下~~
    卡斯食堂的電話少一個9唷
    應該是07-558-7799

    1. 謝謝lonelydark幫我留意到店家資訊不小心寫錯,
      很開心這個BLOG能夠發揮它的作用,
      希望你們用餐愉快哩!


  2. 這家是我朋友開的
    前陣子改了名字
    不過現在還是快收起來了
    只營業到5/18號
    超可惜…

    1. 呃~ 真的很可惜~知道消息太晚~
      謝謝Jerry通知~~~
      5/16~5/19我正在環島小蜜月中…
      趕不急在店家關門前再去Orz


  3. 卡司現代鍋貼食堂是清香園水餃店的第四家店
    目前捨棄餐廳經營模式 開拓網購及宅配到家的
    通路 25年的信譽口碑山東手工水餃 水煮可嚐
    到清香園招牌 油煎即可回味卡司鍋貼食堂的好
    味道 一舉兩得 歡迎來”清香園水餃部落格”逛
    逛 也謝謝你的支持喔
    http:// tw.myblog.yahoo.com/cashcashtw/

    1. 這家真的倒的很突然,
      餃子還不錯吃,只是貴了點!
      剛有試店家後來留言給我的BLOG,已經連不進去~
      也不曉得如何幫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