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宴~陶歐米納義式創意料理

為了能像西式婚宴的感覺,場地的選擇變的蠻重要!再加上公證結婚的隔天恰巧是母親節,怕餐廳早就被人預約,所以我們很早就在挑餐廳。


我們的婚宴沒有金錢上考量,能選擇的範圍比較廣。原先想吃法式料理,但距離高雄地方法院都有一段路程,不想讓大家跑來跑去太累,又不想去服務態度不佳的餐廳,怕破壞婚禮愉悅美好的心情。選來選去,最後選擇服務態度不錯,距離高雄地方法院又最近的陶歐米納義式創意料理。


現場的心型汽球佈置一角(引用Ting拍的照片)

原本陶歐米納在母親節本來就有開母親節特別菜單,但我們算是特殊狀況與要求,當天除了參與公證好友外,還有雙方長輩在,為此店內經理、Alisha與主廚Alez在婚宴前反覆來信、來電與現場討論,特別重新安排較適合婚宴套餐,果真當天沒讓我們失望。

由於法院公證結婚結束時間(約十點十五分左右)比預計的時間點太早,而陶歐米納要到十一點才開門,不好意思打了電話給店家,沒想到店家很爽朗讓我們一大群人先到店內休息。


等候店家準備時間,我們先在二樓戶外區拍照。(引用Ting拍的照片)

我們在二樓和親友狂拍照時,店家一邊忙做開店準備,一邊貼心送上加拿大冰河水給我們。喵兒其實很想一路拍照做記錄,不過礙於身份是「新娘」,顯得有比較安份克制點。

等到現場都準備好,店家服務生安排我們入座,桌上已放好義大利香草麵包以及店家特別製做的喜宴點單,這時喵兒也偷偷拿起隨身攜帶的小相機,當個被證婚人狂虧的「忙碌新娘」,拍照做自己婚宴的食記記錄。

我想,應該沒有幾位新娘能像喵兒一樣幸運能為自己婚宴拍照作食記吧!


已預先放在桌上的義大利香草麵包

沙拉是二選一,有時令鮮蔬油醋沙拉與經典凱薩沙拉可以選擇,喵兒選的是經典凱薩沙拉,不過端上來,兩者差別在於所使用的醬料,所使用的蔬果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經典凱薩沙拉

前菜有二道:嫩煎北海道干貝與碳烤小卷釀洋芋時蔬蕃茄莎莎醬。

先介紹讓賓客大大讚賞的北海道干貝,它只有外面略油煎一下,裡面還是生的,原先喵兒擔心有的朋友不敢吃生的,沒想到居然大受歡迎,而且餐後還會念念不忘這一道菜;碳烤小卷釀洋芋時蔬蕃茄莎莎醬原本只有主桌才有放甜蝦的,後來主廚大放送,讓所有賓客都有甜蝦可以品嚐。


嫩煎北海道干貝


有放甜蝦的碳烤小卷釀洋芋時蔬蕃茄莎莎醬

湯也是二選一,有南瓜濃湯與雞肉洋蔥清湯可以選。因為新郎倌點的是南瓜濃湯,所以喵兒挑的是雞肉洋蔥清湯,這樣可以跟他對換喝看看。

雞肉洋蔥清湯雖然洋蔥絲放很多,但吃不太出洋蔥味,喝到一半和新郎交換,意外發現南瓜濃湯味道還不錯,口味濃郁讓喵兒很喜歡。


雞肉洋蔥清湯

拍前幾道,喵兒還算比較含蓄,只敢拍自己桌上的菜。不過當主菜上場時,喵兒開始有點不顧形象,放肆拍了起來。

主菜五選一:碳烤美國冷藏助眼牛排、碳烤鮮活蝦姑干邑白蘭地綜合菌菇細皮麵、香煎青醬起司雞排襯義式香米飯、爐烤澳洲羊肩及嚴選海港鮮魚。主菜端上桌時,店家有再三跟現場賓客強調,如果覺得點的主菜吃起來不滿意,可以退回要求廚房重做,即使吃了一半也可以退回重做。

喵兒自己點的是碳烤美國冷藏助眼牛排,選的是三分熟。因端上桌前有稍微放置冷卻幾分鐘,好讓肉汁能保存在肉內,沒有一刀切下去血水四溢的感覺,肉質新鮮不錯吃。和喵兒一樣有點此道的賓客,Alisha會依需求及喜好,現場磨顏色漂亮的玫瑰鹽灑在盤邊,沾一點點鹽,會讓牛肉的味道更加提出來,吃起來會覺得口感更香。


碳烤美國冷藏助眼牛排(3分熟)


Alisha邊研磨玫瑰鹽邊講解由來


一刀切下去,沒有血水四溢。

新郎倌點的是爐烤澳洲羊肩,嘿~喵兒理所當然搬走一塊來品嚐看看。店家選用幼嫩羔羊肉,肉質非常鮮嫩多汁,又沒有特殊濃郁的羊味,味道處理起來相當好吃!


爐烤澳洲羊肩

因為喵兒的證婚人TING坐在旁邊,她點的是嚴選海港鮮魚,得以讓喵兒又有機會分一塊來吃看看。原本TING是不吃生魚的,不過表皮略油煎過的魚肉,再加上魚肉很新鮮,所以沒有什麼魚腥味,讓不敢吃生的TING連連稱讚說好吃,喵兒個人也蠻喜歡魚肉處理的方式,吃起來口感像在吃上等牛肉一樣美味,不過仍然不敢吃生魚的,還是可以請店家煮熟再端上桌。怕點這道鮮魚的賓客吃不飽,店家還有附些義式香米飯在盤上。


海港鮮魚


點這道還有附義式香米飯

>其實店家全程免費供應加拿大冰河水,原本有贈送水蜜桃氣泡酒給我們,但因現場沒有人會喝酒,再加上婚宴結束,有些好友還要事趕場,不宜喝酒。所以事先請店家更換成現榨西瓜汁,不過還是有餐後飲料咖啡/茶/果汁可以選擇。

 
紅茶與義式濃縮咖啡

原本甜點只有Haagen Dazs冰淇淋與新鮮水果可以選擇,但店家給我們驚喜,特別多加了提拉米蘇,還安排我們這對新人講講感言,切蛋糕後,再由店家切塊分享給賓客。


特別安排的提拉米蘇(引用Ting拍的照片)

 
提拉米蘇搭配新鮮水果或Haagen Dazs冰淇淋

其實一開始還蠻擔心比較走正統義式料理的陶歐米納,大家會吃不習慣。因為店家採用冷盤的方式,將剛煮熟的熱食略放一下才送上桌,以習慣熱食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不習慣吃不來。沒想到婚宴結束後,不少好友回應覺得餐點還不錯,讓喵兒對這個部份比較放寬心,畢竟是自己的婚宴,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與回憶,也謝謝陶歐米納在餐點部份全程協助與幫忙,還特別花錢佈置心型汽球,讓現場更有西式婚宴的味道,也讓喵兒的婚禮很成功劃下句點。

店家資料:
陶歐米納義式創意料理
午餐AM11:00~PM14:00;下午茶PM14:30~PM17:00;晚餐PM17:30~PM23:00
07-241-4141
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8號
http://www.taormina.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我的婚宴~陶歐米納義式創意料理〉中有 16 則留言

    1. 嗯丫~ 因為大家都吃習慣中式辦桌(台)..
      反而西式一人一份套餐非自助式..會覺得蠻特別的…^^

      不過..這個真的要雙方家長都同意啦~~~
      所以覺得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
      有願意讓我們這樣辦理想婚禮的長輩^^

  1. 提拉米蘇
    看起來好好吃唷!!

    整個就是很幸福的婚宴
    讓我
    超想結婚的

    恭喜恭喜你
    也祝福祝福你

    1. 謝謝D的祝福^^
      提拉米蘇還不錯吃唷!!! 不會很甜~~~
      不過我們大家都已經吃很飽, 再吃甜點有點費力哩!!!


  2. 恭喜啊
    男的俊女的俏

    加油

    有空歡迎來我那而走走,最新文章:
    《台灣、瑞士夢》作者簽名本預訂

     台灣瑞士夢即將出版,有些朋友提到要我簽名的問題,除了簽書會以外,還有甚麼辦法可以滿足這個需求?

     我尋思良久,終於想到一個辦法,網友可以直接向經紀人(我太太)購買,寄書之前他就會要我簽好名,這樣就可以不必勞師動眾到某個定點去趕集了。……..繼續閱讀


  3. 好像是從熊寶寶那連結過來妳這的吧,
    看了很多妳介紹的美食,我呷意!
    剛好”參與”到妳的人生大事,
    我想妳的確是最不安份的新娘,連結婚還想著部落格~~
    不過也是最幸福的新娘,妳的人生回憶很棒~
    要幸福唷 ^  ^

    1.  謝謝你的祝福,也謝謝你喜歡我寫的食記,希望真的能讓你有所參考^^

      哈~其實那天,我老公在對桌很努力跟我使眼色,要我乖一點,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拍XD (美食拍照上癮症!?)
      也幸好長輩蠻開明(習慣了!?),沒說話,我也拍的很快樂,希望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感覺,也為自己留下特別的回憶

    1. 謝謝TOTO的祝福^^
      嘿~ 喵兒已經在工作囉~ 要不然沒扣扣到處吃喝玩樂 XD
      反而是喵兒老公(宅宅), 他真的還是全職學生, 距離畢業還遙遙無期中 Orz


  4. 好特別的婚宴喔!!菜色看起來又豐富~
    真的很不錯耶!!!!!
    不想到竟然第一次看到是新人自已拍照留念~
    真的很佩服妳耶~~~~

    雖然有點晚了~還是獻上我們的祝福~
    祝妳們新婚愉快喔!!!


  5. 恭喜妳耶~你們看起來真甜蜜!!
    之前我在餐廳工作有跟妳聊過天,所以知道妳有來辦婚禮,就覺得很可惜沒遇見妳!!
    而且當天剛好是我生日,又是你們辦婚宴的日子,又是母親節~~哇~~~~對我來說真是太有紀念價值了!!!^___^ 開心!!
    妳的美食網誌寫的很棒,我也常常會來這搜尋美食~
    等會正要去妳介紹的店聚餐呢~~~ ^____^

    1. 嘿~小美女,我記得你唷^^
      哈!我的結婚紀念日恰巧是你生日,真是太湊巧啦!
      為了婚宴舉辦,第一次去談時,還有跟Alisha她們問起你哩!
      得知你剛離職,還覺得蠻可惜,還想以後沒機會再遇到你,幸好你還有來看我的blog,要不然還怕沒機會聯絡到你哩!
      很謝謝你喜歡這個網誌,希望真的能讓你找到很多好吃的店家,也歡迎你分享心得或推薦店家給我唷,先跟你說謝謝啦!

  6. 東北酸菜白肉銅鍋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33&135號芝山捷運站旁的『?園餐廳』,介紹著店內菜色,歡迎大家看過後,來實際店面走訪唷!

     

    多家媒體大力推薦報導

    位於台北芝山捷運站旁

    ?園餐坊~

    找尋美食必來的餐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