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女人四十

Around 40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Around 40
Around 40、女人四十

劇  本:橋部敦子
導  演:吉田健
演  員:天海祐希、藤木直人、大塚寧寧、筒井道隆、松下由樹、丸山智已、林隆三
主 題 曲:《幸せのものさし》竹内まりや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round40/
集  數:11集

劇情簡介:

即將40歲,事業有成的單身女性緒方聰子,卻因為年齡漸長開始煩惱結婚問題,最開始堅持不願意相親的她,還是加入婚姻介紹所接受別人的「挑選」……

Around 40

這季日劇,喵兒個人偏好這一部,可能是《Last friends》讓喵兒覺得劇情不夠引起喵兒有所感受吧!而這部日劇卻讓喵兒有不少感覺。

酒井順子寫的《敗犬的遠吠》一書提到: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日本指三十歲之前)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傳統日本女性視早點結婚組成家庭,生小孩為幸福成功的表率,而沒有結婚的女性被認為是失敗,不過,以結婚來決定女性一生價值與否,還蠻偏激的,然而在台灣也有相同類似現象。年齡超過三十未婚的女性,面對來自於社會大眾普遍的心態,若不同得自我調適,所造成的未婚壓力還不少。

喵兒算是很幸運的,雖然日前才結了婚,但在還沒結婚前,家裡長輩可是一點也不會急著要喵兒結婚,而是覺得喵兒的工作穩定、自己生活能夠安排好,就算一個人過一輩子也不會不好。而喵兒大多數的好友,可沒那麼幸運,長輩關切的眼神,似乎「結婚」成了對長輩的一種交待,那種無形的壓力。

懂得自我肯定,暸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比較重要吧!

天海祐希所詮釋的女主角聰子,就是這樣一個人,暸解自己想要什麼,選擇自己所想要的人生,比選擇大家期待中的人生還快樂;為了結婚而結婚,不見得會獲得大家所認為的幸福,劇中奈央成了代表,我相信,她選擇離婚,並不會覺得不快樂;而很早步入家庭的瑞穗,透過工作,暸解在外辛苦工作的丈夫感受,一家人因暸解彼此想法而對家庭更多付出,讓人覺得很溫馨。我想,劇裡三位角色都是很幸福的。

在〈[日劇]女人四十〉中有 6 則留言

  1. 版主雖然已經結婚,卻也能很貼心的體會我們這樣適婚年齡卻未婚的心境。
    很喜歡戲裡的經典台詞: [ 自己的幸福由自己決定 ]。

    我記住了,也會努力堅持下去,不管是around30、 40…..

    1. 哈~ 結婚前, 好歹喵兒也是”適婚年齡卻未婚”咩^^

      自己的幸福由自己決定!!!
      喵兒覺得不管有沒有結婚..都要創造自己的幸福^^
      因為幸福是要由自己去感覺體認的~
      不單單靠別人給予~
      自己也能自己幸福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