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魚丸專賣店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小時候家裡煮火鍋,都會到忠孝路與青年路交接口內的國民市場裡,某一轉角攤位購買魚丸及一些火鍋料回來,印象裡,只有這家攤位火鍋料種類很多,也最好吃!後來經由報章雜誌介紹才知道,店家自創的魚丸種類實在太多了,現在第二代已經開了專門販售魚丸相關餐點的國民市場魚丸料理,讓食客們能好好一嚐自製美味魚丸。


宅宅因過敏跑附近的皮膚科診所看病,碰巧TING打電話給喵兒約吃晚餐,就挑了距離診所最近的國民市場魚丸來碰面用餐。因為店內是禁止拍照,為了方便拍所點的餐點來寫食記,明明是炎熱的夏天晚上,還有蚊蟲在戶外飛舞,宅宅與TING陪喵兒選擇戶外的座位,著實有點委屈他們。

點餐方式是拿點單勾選,勾選完至櫃台結帳,再送上點的餐點。餐點價格如下:主食類價格$10~$40、青菜類$50、湯/羹類$50、湯類+麵/飯$70、羹類+麵/飯$60、甜點$30~$90、小菜類$35~$150、炸類$50~$100、關東煮類$15~$50及飲料$20~$50,還有國民套餐(便當)含湯$120。

我們點了:旗魚脯飯$40、滷香菇貢丸$15、綜合丸$50、綜合羹$60、綜合炸物$80、炸麻糬芋丸$50、綜合關東煮$50、川燙旗魚$120、大杯烏梅汁$35及鮮奶茶$50,總共$550。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各式魚丸販售區

先送上來的是ting點的旗魚脯飯,旗魚鬆下的白飯淋上肉燥湯汁,再放上小黃瓜片,旗魚魚鬆的味道很香,整體吃起來很好吃!我們點的香菇貢丸和旗魚脯飯放在一起,還是吃到最後才發覺它沒有另外放小碟子,大概大部份點旗魚脯飯的人都會點顆香菇貢丸來做搭配?所以店家直接放上去。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旗魚脯飯$40與滷香菇貢丸$15

綜合丸的湯頭喝起來甜甜的,碗內有魚丸、香菇丸、蝦丸,不管什麼種類的魚丸,每個軟Q又有彈性,口感極佳。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綜合丸$50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整條蝦與魚肉混合的丸子

飲料點的是烏梅汁與鮮奶茶,鳥梅汁的味道酸酸甜甜,梅味很重;鮮奶茶是ting點的,她覺得還不錯喝。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大杯烏梅汁$35與鮮奶茶$50

炸麻糬芋丸是在座每個人的最愛哩!雖然很早端上桌,不過我們仍留到最後當甜點吃,外皮脆,內部軟Q的麻糬包著香味十足的芋泥,稍微放到冷掉,味道與口感仍然很好吃!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炸麻糬芋丸$50

綜合關東煮有高麗菜卷、苦瓜封、魚漿豆腐、黑輪及米血,雖然我們是用瓜分的方式分食,每樣吃起來都還不錯!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綜合關東煮$50

綜合炸物有炸花枝、炸蝦卷、炸旗魚黑輪及炸花枝丸,每樣口感都是外皮香酥、內在QQ,沾上酸酸甜甜又有點辣的沾醬,實在對味。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綜合炸物$80

綜合羹近幾乎讓喵兒一人獨享,羹裡有蝦仁、花枝及鯊魚皮,羹喝起來味道清爽,沒有過多黏黏的勾芡味,還蠻喜歡這樣的味道與口感。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綜合羹$60

最後端上桌的是川燙旗魚,我們選擇五分熟,這樣的魚肉熟度,其實讓魚肉肉質口感更加軟嫩好吃!不太敢吃半生不熟魚肉的ting,都對這道讚不絕口。因為剛端上桌的魚肉,如果沒那麼快吃掉,魚肉會泡在熱湯裡慢慢變熟,像要等喵兒拍完照才能開動的時間,足夠讓魚肉肉質變更熟一點。湯的味道也不錯喝,因為用來川燙魚肉,又放了薑絲與米酒,味道喝起來有股濃郁的香味。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川燙旗魚$120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五分熟的旗魚,看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半生不熟。

人多一起用餐就是有這個好處,尤其是單點的店家,可以吃到多樣化的餐點,看起來好像沒點多少樣,結果卻讓我們三個人吃的很飽哩!

店家資料:
國民市場魚丸料理
AM11:00~PM21:00
07-236-0867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43號
http://www.fishball.tw/
https://www.facebook.com/高雄國民市場魚丸料理-306075989923194/
鄰近捷運站:美麗島站、高雄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