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來大飯店11F池畔餐廳 (已歇業)

池畔餐廳

因先前工作之故,無法請假參與漢來大飯店在7月3日所舉辦的牛肉美食節,熱情的王副理雅綺雖再三邀約,但喵兒仍無法參與,為彌補喵兒的遺憾,改邀約喵兒與熊寶寶參與11F池畔餐廳的的試菜活動。


下班拿完第二次重拍的婚紗照後,便趕往漢來大飯店11樓赴試菜邀約。

在和雅綺與若寧見面前,喵兒和宅宅坐在11F大廳裡坐著等候熊寶寶與喵喵到來,一邊低聲跟宅宅說:印象中這裡要漢來CLUB的貴賓才能走進來用餐,像我們這種貧窮夫妻檔(目前只有喵兒有工作,宅宅仍在唸書),若非邀約恐怕還進不來。和雅綺見到面後才知道,原來池畔餐廳沒有想像中那麼神秘,非得會員才能進來,現在一般民眾也能走進來的用餐。價格上像我們這樣吃不起大餐的,偶爾在特殊節日裡也能奢華一下。

舒適的沙發座椅,搭配昏黃燈光,典雅又舒服的空間,讓人不自覺優雅、放輕鬆起來。餐廳戶外漂亮的游泳池,就是小豬與大S合演的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地之一。

等大家坐下來後,喵兒卻意外發現自己的兩台相機居然都忘記充電、連備用電池也都忘了充,只好照片拍的少,以便拍完全程餐點,但後面拍餐廳內場景就顯得很吃力,不足之處,請看熊寶寶所寫的「物超所值三主餐-漢來大飯店11樓池畔餐廳」。

池畔餐廳
餐廳內一角(真的拍霧了orz)

池畔餐廳
餐廳內一角(又拍霧>”<)

池畔餐廳
戶外真的很漂亮,可惜仍拍到霧掉了Orz

我們這次品嚐的是池畔餐廳所推出的「夏之饗宴超值套餐」$750+10%服務費,內容有:乳酪鮮蝦千層、主廚精選例湯、白酒海鮮薄餅、普羅旺斯開心果鮭魚、田園沙拉、法式芥未子牛排、美味甜點及香醇咖啡。

除了水杯外,從頭到尾都有附一大壺柳橙汁給我們,因濃縮還原果汁,味道比較甜,喵兒喝的少,也有問過服務生,可以選擇鮮搾果汁,不過這個部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池畔餐廳
夏之饗宴超值套餐$750+10%

池畔餐廳
從頭提供到尾的柳橙汁與水

首先送上小餐包、法國麵包與奶油,喵兒極愛把奶油塗滿麵包表面,邊咬邊塗滿奶油,這種吃法是以前一位大姐姐教我的,說是夏威夷式美吃法,和優雅的正統西餐麵包吃法不太一樣。不過怕胖的人,可別貪圖嚐試,因為卡洛里可是很高的,不怕胖的人,可以好好享受麵包與奶油融合的香味。

池畔餐廳
小餐包、法國麵包與奶油

第一盤端上來的乳酪鮮蝦千層,真的很像甜點千層派,讓愛吃甜點的喵兒,立刻勾起食慾。一層薄薄餅皮、一層舖上起司、一層塗上厚薄均勻的蝦卵,綠色與芥末醬混合,紅色與千島沙拉醬混合,咬下去的口感極佳,蝦卵瞬間在嘴裡跳動的滋味蠻過癮的,不止外觀漂亮,內容也很紮實!

池畔餐廳
乳酪鮮蝦千層

接著送上來主廚精選例湯:奶油薯泥濃湯。味道相當濃郁的薯泥濃湯,甜甜的口感雖然很好喝,喵兒卻喝的很慢。原因是喵兒每次先喝湯湯水水類就會虛飽,接下來吃不太下東西,為了讓自己的胃能夠品嚐其他佳餚,著實委屈了這道濃湯,讓它慢慢放到涼才喝完。不過,就算放涼了,味道仍是不錯喝,不像有些店家的濃湯,放涼會稍微走了點味道,變得不好喝。

池畔餐廳
奶油薯泥濃湯

白酒海鮮薄餅也是很精緻的一道菜,下層烤過的墨西哥玉米餅上放了奶醬味的醬汁,再舖上干貝與鮮蝦,上方再以油炸過的芋頭蕃薯絲做點綴。海鮮相當新鮮、口感甜美,搭配海鮮的濃稠奶油醬汁也適時增加風味。不過喵兒跟熊寶寶都對底下的墨西哥薄餅略有意見,除了不好拿取外,熊寶寶覺得上層醬汁讓底下的餅皮變溼潤少了最初的口感,喵兒是覺得問題出在餅皮。

池畔餐廳
白酒海鮮薄餅

池畔餐廳
由上方近拍白酒海鮮薄餅

這道菜,是沒有列入在菜單裡,因為是主廚特別招待的可樂餅。外層炸至金黃酥炸,內層薯泥與蔬菜丁混合,沒有吸過多的油,吃起來沒有外觀那麼油膩。

池畔餐廳
主廚特別招待可樂餅

池畔餐廳
可樂餅內餡,可惜又拍霧了Orz

普羅旺斯開心果鮭魚的擺設,會讓人覺得是主菜哩!其實它也是其中一道前菜,油煎鮭魚與油炸鮭魚兩種不同的烹飪方式,讓新鮮的鮭魚有了不同的風味。不管油煎或油炸,淋上酸甜桔汁,搭配酸甜塔塔醬,味道都還不錯!雖然熊寶寶覺得塔塔醬份量少了點,但喵兒反而喜歡清爽一點來品嚐魚肉本身的鮮美度,過多的醬料反而會蓋過鮭魚本身的味道。哈~忘了推一下最下層的醬菜,甜甜的很好吃!搭配鮭魚其實還蠻微妙,卻又覺得蠻合適。

池畔餐廳
普羅旺斯開心果鮭魚

池畔餐廳
近拍普羅旺斯開心果鮭魚

淋上和風醬汁的田園沙拉,幸好醬汁份量不多,才沒讓油醋味道掩蓋生菜本身甜度,微微酸的味道,讓沙拉顯得清爽好吃。細心的若寧有發現,因整塊的高麗菜,其實讓我們食用上稍微費了點力,稍微做過處理,會讓客人更加方便食用。

池畔餐廳
田園沙拉

看了那麼多道菜,終於這次的主角~法式芥未子牛排要上場啦!

除了熊寶寶點七分熟外,其他人都是點五分熟。這裡提供的是6盎斯的牛肉,如果怕牛肉份量會吃不飽的話,當然也可以選擇增加盎斯份量。

把紅蘿蔔、黃瓜與馬鈴薯挖成小圓球來當配菜,不但好吃,也挺可愛的。五分熟的熟度,剛好讓牛肉肉質吃起來鮮嫩多汁,還帶點牛肉本身甜甜的口感。和熊寶寶及喵喵不同之處,對於品質良好的牛肉,喵兒和宅宅比較偏向不沾過多醬料來品嚐牛肉本身的味道,對於所附的沾醬比較沒有意見,重點反而放在牛肉肉質本身。

池畔餐廳
法式芥未子牛排

池畔餐廳
近拍牛肉

漢來34樓海港餐廳師傅大放送,原本美味甜點是水果與蛋糕二選一,兩者都送上來讓我們品嚐看看。水果是以楊桃為底,上面依序放上西瓜、奇異果與葡萄;蛋糕是樓下大廳糕餅小舖的草莓香草蛋糕,雖然蛋糕吃起來味道不會很甜,但對愛吃甜食的喵兒而言,沒有覺得很特別,和先前出的菜色相比,就是少了點精緻感。

池畔餐廳
水果

池畔餐廳
草莓香草蛋糕

最後,雅綺幫大家點了熱的卡布奇諾,熱咖啡灑上肉桂粉與檸檬片,味道相當香醇。原本宅宅和若寧在猜咖啡裡是否放了焦糖,最後請了吧台沖泡咖啡的妹妹,確定她在咖啡裡有預先加入焦糖,再放上鮮奶與奶泡。答案出來了,大家露出開心的表情,品嚐與分享,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

池畔餐廳
熱的卡布奇諾

像這樣一邊用餐,一邊和管理人員及主廚討論餐點味道與感覺,對喵兒而言,還是蠻難得的體驗!主廚希望能推出讓顧客滿意的餐點,而顧客希望品嚐到理想中的美食,在與顧客溝通上,漢來顯得相當專業用心!也謝謝雅綺與帥帥的李師傅,讓喵兒有此機會任性地品嚐美食,也意外發現大高雄還有價格沒有想像中高的美味料理。

店家資料:
池畔餐廳Pool Side Caf’e
午餐AM11:30~PM14:30/下午茶PM14:30~PM17:30/晚餐PM17:30~PM21:30
07-213-5753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漢來大飯店11樓
https://www.grand-hilai.com/
https://www.facebook.com/漢來大飯店-11樓-池畔餐廳-Pool-Side-Cafe-246888412188166/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本人自出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請不要再問收多少費用為店家廣宣,謝謝。

在〈[高雄]漢來大飯店11F池畔餐廳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Dear 喵兒:

    很開心可以認識妳們

    也謝謝妳們撥空來幫我們試菜給了很多很好的意見

    有機會來用餐的話隨時call我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