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鴨肉和 老牌鴨肉專賣店 三鳳中街老店

鴨肉和

原本和熊寶寶及喵喵約好要去另一家鴨肉飯,但因宅宅臨時被指導教授call in,怕來不及去吃另一家鴨肉飯,只好挑距離我們比較近的店家,問了我們有沒有吃過位於建國路上的這家鴨肉店,沒有就一起來吃看看。這家鴨肉和之前經過時有注意到,招牌標榜是七十年老店,生意不錯。只是鴨肉飯對喵兒的誘惑力不夠大,所以一直沒來吃看看。


在櫃台拿了點菜單,上面價格不是很貴:麵類$40~$50、湯類$40~$100、鴨肉依分量$40~$180、當歸湯類$30~$100、飯類$30~$40、小菜均一價$30,還有鴨肉便當可以外帶$50~$60。

我們點了:乾的鴨肉米粉$40、湯的鴨肉冬粉$40、鴨肉$40、當歸鴨$40、大$40小$30鴨肉飯、鴨血$30及地瓜葉$30。

愛吃鴨血的宅宅,不管去那家店,有鴨血幾乎必點。不過熊寶寶跟喵喵似乎不怎麼愛,結果宅宅就掃光了。喵兒有吃一塊,口感軟Q不黏牙,還有手工鴨血才有的口感,算是不錯。

鴨肉和
鴨血$30

會選地瓜葉是因為我們都點肉類,桌上沒有菜會覺得很不健康,店家的燙青菜是加了蒜汁,和一般常見加肉燥不太一樣,口感與味道都蠻香的,可惜份量不多,一下子就掃盤了。

鴨肉和
地瓜葉$30

宅宅點的乾鴨肉米粉,看起來份量不少。肉燥和鴨肉塊混在一起,吃起來油膩感少了很多,還增添鴨肉的香味。

鴨肉和
乾的鴨肉米粉$40

帶皮切成小碎狀的鴨肉,搭配大量微酸酸的筍乾絲,放上醬瓜,因飯裡淋的醬汁還不少,略攪拌之後,香氣誘人。不怕油的話,會覺得飯很好吃,不過筍乾多少會壓掉一些油膩感,可惜小碎狀的鴨肉味道沒那麼重,都被飯裡的醬汁味給蓋過去了。

鴨肉和
鴨肉飯(大$40小$30)

鴨肉冬粉湯裡有放酸菜,鴨肉比較大塊,沒有像飯或乾麵上的鴨肉被切成碎狀。看起來湯有點油,但熊寶寶和喵喵吃起來的感覺還蠻香的。

鴨肉和
湯的鴨肉冬粉$40

加了麵線的當歸鴨,在拍照時覺得在旁邊聞當歸味道沒那麼重,不曉得是不是坐戶外的關係,會覺得味道比較淡,聽喵喵說吃起來覺得還好。

鴨肉和
當歸鴨$40

因為我們點的是最便宜的鴨肉,看起來份量有點少。店家給我們是鴨腿肉部份,骨頭比較多,大家覺得一下子就吃完,感覺吃不過癮。不曉得店家能不能給客人挑部位,能的話,鴨胸部位的肉會比較多一點。

鴨肉和
鴨肉$40

這家鴨肉店的價格算是很便宜,平常用餐時間,店內坐滿人。而我們碰面前來用餐時間已經過晚上八點,店內客人沒那麼多。建議大家可以稍微避開人潮較多的時間,前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鴨肉和 老牌鴨肉專賣店
AM10:00~PM21:30 (隔週休星期一)
07-281-2988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鴨肉和 老牌鴨肉專賣店 三鳳中街老店〉中有 3 則留言

  1. 鴨肉和的老闆你好~
    你們本來是在三德西街後來搬到建國三路後,
    你們生意好到嚴重影響我們這一帶居民的居家生活品質,
    我們這群住在你們附近的鄰居個個都苦不堪言…..
    去你們店裡用餐的客人為貪圖方便總是愛隨意亂停放汽車和機車,
    用餐的客人使用後衛生筷的外包裝袋和使用過的衛生紙隨意亂丟地上,
    每當起風時衛生筷袋和髒衛生紙就隨風四處飄到別人家的門口,
    甚至客人喝過的飲料罐和抽完香菸蒂頭等雜物走時經過就隨手亂丟在別人家的門口,
    我們這群住在你們附近的鄰居,
    每天門口都有掃不完的你們店裡客人所製造的垃圾,
    你們卻視而不見—從未見你們家的人或員工會出來掃一下垃圾!!!
    是因為大家都是鄰居要和睦相處才會一直長久包容你們的客人所造成的不便,
    但最令人無法忍受的事,
    老闆每到中秋節當天和前幾天連續好幾晚你們家的兒子和女兒們總會找一大群朋友舉辦狂歡瘋狂烤肉Party!
    老闆你知道當你們家的兒子和女兒們一大群朋友們狂歡Hapyy 時
    卻是別人家痛苦的開始嗎?
    你們家在門口在烤肉別人家整間房子卻裡瀰漫充滿了從你們家飄過來的各式各樣噁心食物的烤肉煙味,
    搬了4~5台電風扇要吹散那受不了的烤肉煙味卻一點用都沒用….
    差點都要被你們家的烤肉煙味薰到自息而死,
    然後更過份的你們家的兒子和女兒們一大群朋友們狂歡到近半夜2點還不結束聚會,
    一群人還繼續聚集大聲喧嘩嘻笑打鬧吵到左鄰右舍無法安睡,
    尤其你女兒(不是圓圓胖胖那位-是另外那位)她的嘻笑尖叫聲有如殺豬般的尖銳刺耳…
    你們家的兒子和女兒們應該年紀應該都是30~40歲的成年人為什麼還這麼的不懂事呢?
    你們家的客人已經帶給左鄰右舍許多的不便和困擾,
    為什麼你們家的兒子和女兒還要來增加附近鄰居的痛苦呢?
    老闆你可不可以告訴你們家的兒子和女兒們
    要烤肉可以—但請替你們的左鄰右舍想一下,
    你們的隔壁不是都沒有人住,
    不要總是自私想到自己的快樂而不顧慮別人的感受好嗎?
    你們家的客人已經帶給鄰居的許多的不便和麻煩,
    請不要你們自己的家人又來造成左鄰右舍的困擾好嗎?
    今年中秋節你們家又要連續幾天辦烤肉Party可以,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請去對面停車場的空地狂歡Hapyy,
    不要在家門口烤肉你們家烤肉煙味薰到左右鄰居都要自息而死,
    你們家兒子和女兒們和一大群朋友們真的嚴重影響了左鄰右舍的安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