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前(新瀉-山形-秋田-青森)7日遊行程

北前

以下為日本北前路線:新潟、山形、秋田、青森,七日邀約行程分享。由於是邀約行程,交通食宿皆有安排,若非參加北前路線旅遊團,建議自助遊前往的旅客,部份景點開車前往較為方便。

閱讀全文 北前(新瀉-山形-秋田-青森)7日遊行程

[新潟長岡]ラーメン 中華三昧 鄰近JR長岡站

中華三昧

來到長岡進飯店check in後,我們步行到JR長岡站附近的商店街覓食。可能時間有點晚,商店街內不少店家已打烊,我們到這家稍微距離車站有點路,但營業時間到凌晨的ラーメン 中華三昧用餐。

閱讀全文 [新潟長岡]ラーメン 中華三昧 鄰近JR長岡站

[新潟長岡]Hotel New Green (ホテルニューグリーン長岡、新格林酒店)

Hotel New Green

這趟北前之旅,雖然一大搭機從台灣出發,到成田機場後再轉搭成田特快到東京車站,最後搭上新幹線前往新潟,等我們抵達新潟縣長岡市時,已經是日本當地晚上快六點。這天住的Hotel New Green (ホテルニューグリーン長岡、新格林酒店)距離JR長岡車站頗近,從大手口出來後,往左邊方向走約5~10分鐘左右抵達飯店。

閱讀全文 [新潟長岡]Hotel New Green (ホテルニューグリーン長岡、新格林酒店)

[新潟]Nora Cucina ~ trattoria con mercato ~ 人氣餐廳第一名的義式料理

Nora Cucina

豐榮市是新潟市舊名稱,我們這天中午用餐就在豐榮地區老舊建築所改建的義大利餐廳「Nora Cucina ~ trattoria con mercato ~」,店家標榜所採用的食材,全來自當地農家的農作。這間餐廳連續3年獲選為新潟人氣情報誌「komachi」超人氣餐廳第一名,排隊等候用餐的客人不少,一旁有店家貼心準備的熱茶,提供等候用餐客人取用。現場排隊領取電腦號碼牌除了等候順序外,還有顯示大約等候時間。

閱讀全文 [新潟]Nora Cucina ~ trattoria con mercato ~ 人氣餐廳第一名的義式料理

[新潟小千谷]錦鯉の里 悠遊水裡的彩色寶石、織物工房 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展示

錦鯉の里

離開熱鬧的おぢや風船一揆祭典,我們來到同樣位於小千谷市的錦鯉の里參觀。新潟是錦鯉改良發源地,歷經數百年的品種改良,再加上小千谷的水質孕育,才演變成現今具有觀賞的藝術品,目前小千谷有80間錦鯉養殖所。

閱讀全文 [新潟小千谷]錦鯉の里 悠遊水裡的彩色寶石、織物工房 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展示

[新潟小千谷]おぢや風船一揆 為雪地增添色彩的熱氣球‧風船祭

おぢや風船一揆

雖然台灣已辦過好幾次熱氣球活動,老實說,懶喵還沒在台灣玩過熱氣球,生平第一次與熱氣球近距離接觸,就是這趟北前之旅的第一個行程。雖然當天天空是染上灰濛濛的陰天,仍覺得蠻興奮。

閱讀全文 [新潟小千谷]おぢや風船一揆 為雪地增添色彩的熱氣球‧風船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