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霧之火~死在樺太真岡郵局九位女子們

霧の火~樺太・真岡郵便局に散った九人の乙女たち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霧の火~樺太・真岡郵便局に散った九人の乙女たち
霧之火~死在樺太‧真岡郵局九位女子們

劇  本:竹山洋
導  演:雨宮望
演  員:市原悦子、福田麻由子、香里奈、白石美帆、市川由衣、佐藤仁美、向井理、中村獅童、遠藤憲一、草笛光子、名取裕子
主題歌:《思ひ》松山千春
官  網:http://www.ntv.co.jp/kyu-otome/
集  數:SP

劇情簡介:

派遣職員愛子收到收到老人院一位老奶奶–瑞枝的委托,希望能將她年輕時的故事整理成文。

瑞枝與愛枝已故的父親–陽一,好像有多年的交情。她開始講述自己的故事,時間倒退到戰前,她移居到樺太(現在的庫頁島)之時……

昭和16年,瑞枝的母親佳音帶著當時年僅15歲的她,好不容易才來到庫頁島繁榮之都——真岡(現在的霍爾姆斯克),她們一家人住進了貿易商–山田的家中。

瑞枝對粗暴的山田漸漸厭惡起来;卻對他的部下–野田,心生情愫;同時她又與鄰居–中島家的女兒–樱,成為了好友。就這樣,滿載著瑞枝青春夢想的日子,一天天延續著。

某日,她與樱一同去真岡郵局,在看到電話接線員美紗她她,英姿颯爽的工作姿態後,心中無限憧憬。结果,她與樱一起考上,成為了一名接線員。

時值太平洋戰爭時期,此時的樺太尚屬安定,日本卻已籠罩在戰火的陰影之中。對此一無所知的瑞枝,還盡職盡責在接線員的崗位上,與同事兼好友的禎、美纪她們一起,保證著市民們的通信正常。

而另一方面,佳音懷上了山田的親骨肉。對母親的痛苦感同身受的瑞枝,作為女人,同時也作為一名工作者,一天天踏上了成人的旅途。

霧の火~樺太・真岡郵便局に散った九人の乙女たち

這是日本テレビ電視台成立55年記念特別篇,故事內容是在日俄戰爭時,在樺太(現今為俄羅斯庫頁島)郵便局內電話交換員所發生的事。

看完日劇有稍微去找一下當年的歷史,真岡郵便局內為保貞潔而自殺的九位電話交換員,和劇中出現的名字不同,看了官網才注意到劇情是另外撰寫的。紀念這九位女子的石碑,目前在札晃市內,天氣晴朗時還可以遠眺庫頁島。

不管誰侵略誰,又為了什麼目的(庫頁島產石油),戰爭的確令老百姓感到很無奈。如果可以,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發生戰爭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