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屬於自己旅遊的回憶

我是拍照、蓋紀念章來保留自己的回憶,你呢?


除了購買紀念品、寫日記及用相機記錄自己的旅遊回憶外,還可以怎樣為自己保留旅遊回憶呢?

很多人會在當地購買明信片,寄給自己。郵戳便是當地郵局的郵戳和寄出的日記,這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除了從國外寄回來外,國內也有很多值得寄明信片的地方,例如:阿里山、梨山…

還有另一種不錯的留有紀念的方法:就是蓋紀念戳章。

台灣很多風景名勝地都有紀念章提供給遊客留紀念,不過,要睜大眼睛仔細看,很多蓋紀念章的地方並不是很明顯,有的在入口不遠處便有設立,有的可能要找很久,不見得找的到。

以前我都蓋在門票上,一同保存收藏起來,免費參觀之地,就隨手蓋在記事本上,沒有系統的蒐集。

現在有準備一本空白不大的記事本,專門用來收藏紀念章用。偶爾,一個地方常去了N次,我也不小心蓋了N次張(例如保安車站、烏樹林車站、烏來…),只是每次去的人不同,心情感受也隔外不同。

數位相機與紀念章收藏本都是我隨身攜帶物,有時會不小心遇到好玩的人事物,相機便可發揮即時功用,留下紀念,甚至有些巧遇的活動,也會有紀念章提供給大家蓋印。像有一年我去澎湖自助旅行遊玩,恰巧7-11辦活動,在澎湖設罝的各分店,皆有不同的章可蓋,我就一邊玩一邊尋找蒐集,成了那次旅遊蠻特別的回憶。

小小建議:
紀念簿不建議用小本的素描本來收藏,雖然很小本好放包包不佔空間,但因為油墨容易暈開,不小心便把紀念章收藏本弄得髒兮兮的。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創造屬於自己旅遊的回憶〉中有 2 則留言


  1. 很多人會在當地購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我幾乎都是用這種方式來紀錄回憶的…雖然也很想像妳一樣帶著本子蓋紀念章,但是…記性差,沒帶本子時,處處都有紀念章Orz…有帶時,居然沒看到紀念章…^^”
    所以,我的紀念章都還市維持在蓋在門票的階段上


  2. 呵~明信片我也有寄唷!不過大部份都是去國外玩時,我才會寄明信片給自己。
    其實我最初也是蓋在門票上,不過發現有的票蓋章之後沒蓋好就會霧掉,後來才帶一本不大,小小本的空白筆記本去蓋章,偶爾會被我拿來塗鴉,記錄旅行中看到的東西,還蠻好用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