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紫弄花巷風味館 (已歇業)

紫弄花巷

紫弄花巷風味館在奇摩看評價很不錯,總評價超過四星級,先前是ting問我有沒有興趣,因為找不到時間來吃,只好先記著。當花花問還有沒有覺得不錯的義大利麵時,就提議來這間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紫弄花巷吃看看。


紫弄花巷 紫弄花巷
室內一角

店內裝潢以粉嫩色系為主,除了牆上用淡紫色系的玫瑰圖案壁紙,桌椅用粉紅色系的玫瑰布座椅,還大量運用粉紅、粉紫色系的紗布,讓空間佈置的很夢幻,視覺上相當柔和,還有聞起來很舒服的熏香精油在屋內圍繞著,這種淡淡的香味,讓人有放鬆心情的感覺。

紫弄花巷
室內一角

紫弄花巷
室內一角

店家給了我們一人一本菜單,內容有:精選排餐系列$350~$499、義大利麵$250~$299、焗烤$280~$299、火鍋$300~$399、果汁&冰品&茶類$120~$200。有低消$100限制,若單用沙拉吧,則收$150;用餐總金額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印度香濃咖哩鍋(豬)$320、茄香燻雞肉義大利麵$270、法式香煎鱈魚排$399;飲料選了$120以下的:熱橙香奶茶、玫瑰桑果及現榨檸檬汁,加一成服務費後總金額為$1088。

沙拉吧是自助式的,點完餐後,就可以自由取用。依個人喜好口味與種類,自己選愛吃的。

紫弄花巷
自助沙拉吧區

紫弄花巷
喵兒自己胡亂加的沙拉

印度香濃咖哩鍋是花花點的,湯頭的咖哩味道還蠻香的,火鍋料不少!這樣的份量對喵兒而言,略有點多。換成喵兒來吃的話,大概只會動火鍋料,白飯應該不怎麼會動吧!火鍋料丟進咖哩鍋內熟煮,起鍋都會有咖哩香味與顏色,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紫弄花巷
印度香濃咖哩鍋(豬)$320

紫弄花巷
近拍咖哩鍋

宅宅點的法式香煎鱈魚排是精選排餐系列,有贈送餐前特調紅酒,因宅宅不喝酒,所以店家給的是紅葡萄汁。店家端上來時,感覺相當豐盛,除了蔬菜、兩塊鱈魚外,還附小貝殼焗烤。用餐後還有一塊蛋糕,讓人覺得還蠻精緻、划算!不過宅宅似乎也不怎麼餓,只吃了鱈魚,和一點點焗烤,就請店家撤收。後來端上來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大家分食吃完。

紫弄花巷
法式香煎鱈魚排$399

紫弄花巷
近拍鱈魚排

紫弄花巷
附贈的巧克力蛋糕

店家茄香燻雞肉義大利麵屬醬汁多,義大利麵裡有蒜頭、燻雞肉、甜椒及洋蔥,醬汁比較稀,因裡面有放黑胡椒粉,稍微增加義大利麵的味道。我錯估自己食量,還以為自己能吃得下義大利麵,故意點有酸味的茄香燻雞肉義大利麵,想刺激自己的食慾,結果,店家送上來的義大利麵份量不少,吃不到四分之一,就宣告放棄。店員還以為是他們的料理有問題,一直問我們,讓我們很不好意思解釋。

紫弄花巷
茄香燻雞肉義大利麵$270

其實在這種不怎麼餓的情況下,真的無法好好品嚐,更因為沒啥胃口,無法判斷店家所做料理是否真的好吃或難吃!對喵兒而言,沒有食慾,所有食物吃起來都差不多,都叫食物。

我們的飲料選了熱橙香奶茶、玫瑰桑果、現榨檸檬汁。熱橙奶是另外附一小杯橙醬,讓我們自己加入調味;玫瑰桑果喝起來味道酸酸甜甜,還不錯!檸檬汁是新鮮檸檬榨汁,喝起來也會覺得蠻健康的。

紫弄花巷
玫瑰桑果、現榨檸檬汁

紫弄花巷
熱橙香奶茶

這是一家相當有氣氛的店,店員服務態度很不錯,內部裝潢浪漫有情調,很適合情侶或夫妻前來用餐。不過,我們對於自己的食量太自豪,沒想到胃容量早已不允許再塞食物。因為不到兩個小時前,中午才去吃燒肉吃到飽的店,雖然有小逛百貨公司,稍微運動消化一下,可惜胃還是塞不太下其它東西,主餐都沒什麼動,害店家以為是他們的料理不好吃,很緊張問我們,實在是因為我們真的還不餓,有點浪費了,真是不良示範!

店家資料:
紫弄花巷風味館
AM11:00~PM22:00
07-715-8668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80巷2號之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紫弄花巷風味館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對這家店印象不是很深
    但記憶中是還不錯吃氣氛不賴
    而且吃得超飽!
    之前是畢典結束後大家聚餐的地點
    餐前酒+餐後咖啡+離情催化的後果
    就是隔天整個天旋地轉到超級想吐
    第一次感覺到美酒加咖啡是很恐怖的XD

    1. 哈~我們的胃容量太小了,不該去這家店之前,先跑去吃燒肉吃到飽,結果什麼都吃不下。

      如果是在咖啡裡加一點點酒,其實會讓咖啡味道很香,像愛爾蘭咖啡就是一例,但份量不能很多!

      又喝酒又喝咖啡,吃太飽的話,的確很容易覺得嘔心而反胃,會很不舒服。哈!我是不太會喝酒又會過敏,儘可能離酒遠一點XD

      謝謝小坡店家用餐經驗分享哩^^


  2. 〃瞎〃到不行…
    愛去紫弄花巷吃美食ㄉ我,今天受了一肚子火,
    下了毛毛雨,還騎了大老遠ㄉ車程,就是為了吃這一餐,
    沒想到,剛進去,看了菜單要點餐時,
    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單餐,當我們點了主餐,
    只用手比說這個跟那個,服務生就很不耐煩ㄉ說:丫?
    我們就說重說一次,那就算了,
    當服務生問我餐前是紅酒還是果汁時,
    我反問了她說:是不是這套餐ㄉ飲料都免費,
    服務生馬上用很不耐煩ㄉ口氣又問餐前是紅酒還是果汁,
    而且也不回我問的問題,
    我當下就覺得態度很不好,後來是我男友幫我點餐,
    點完之後,我對服務生說了一句:可以換另一個人來服務嗎?
    誰知道這服務生完全不理我,就走人了
    讓我傻眼,上次來吃時,進來也沒人帶路,
    還是我跟我男友自已找位子坐ㄉ,那就算了。
    這次…因為覺得一肚子火,就不想吃而走人了
    回家是有打電話,不知道接電話的人是誰?
    問她是否是老闆或店長,她說是..
    但我覺得我今天打電話,我說,我是剛走的那客人
    妳們小姐服務態度很不好,
    沒想到接電話的人也沒說什麼只是沉默?我說就這樣?
    不該道歉?真的讓我更傻眼,
    假如今天接電話的是店長或老闆。
    我只能說,那妳真的不會處理事情,不該是沉默
    或許一句道歉,就能平息客人的怒氣。
    像這樣把自已的情緒帶來公司上班,
    把情緒帶給客人,
    這樣生意會好?這樣客人會吃的高興?
    上次沒人帶位,沒人理回,我都忍下了,
    因為真的好吃,我也因朋友介紹而來ㄉ
    我也介紹很多朋友去吃,
    像這樣,誰還敢吃?
    請好好請員工吧。

    1. 服務態度不佳的店家,的確會影響顧客想再上門的意願!
      希望店家有留意到這個問題~
      也謝謝毛毛的分享~


  3. 噢,想替店家平反一下
    我在無意間看到懶喵兒的這篇,今天跟朋友特地跑去
    我們是搭乘捷運又步行,走錯了路,繞了很久才在小巷找到
    但進去沒多久,跟朋友都直呼服務態度好好,沒有白費那些路程與時間

    回來網上看到毛毛的回覆,有點嚇到,因為跟我們今天所去的感覺並不相同
    不過看看毛毛的留言時間是去年的四月份
    我想在這之中店家已經有很大的改善
    他們除了服務態度好以外,店內裝潢也像懶喵兒說的讓人覺得舒服,餐點也很棒
    老闆娘做的聖誕好可愛,還有加上她不時親切的問候
    我們最後更是比預期中的還要開心的走出紫弄花巷,而且還決定下次要在去呢!

    最後謝謝懶喵兒,每次跟朋友想去吃什麼美食,打開你的部落格就對了! =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