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中正路上

度小月擔仔麵

明明知道同一條路上已經新開一家大的度小月分店,可是還是習慣往位於台灣文學館旁的舊店跑,只為追尋那一丁點懷舊味。在王浩一《慢食府城》裡,這家度小月擔仔麵前面被加註:「二房的」,早已聽過大房跟二房分家後的差異,只是對於我們不常來台南的人而言,這家店比較容易被發現(找到),而且,車子比較好停一點。


黃昏的燈光,入門就可以看到店家以小攤模樣在現場烹煮。點菜單都在桌上,挑選好自己要吃的,就拿單子給店家。這家店因為日本觀光客慕名前來者不少,有些菜前方就有加註日文名,以方便日本觀光客填寫想吃的項目。

度小月擔仔麵
店內烹煮區

度小月擔仔麵
店內一角

餐點單雖然只有一張,但種類分為上下兩種,一種是舊有的餐點內容$10~$50,另一種是後來店家後代再添加的菜色(主廚精緻料理)$20~時價。

我們一人點一份擔仔麵$50、香腸$20、燙青菜$40及貢丸湯$20。

度小月擔仔麵 度小月擔仔麵
烹煮區的食材

這裡的香腸是古早味的作法,也就是肥瘦肉均勻填塞成香腸,店家採用滷汁熬煮,而非用油煎,加點蒜未和芹菜,整個味道吃起來香甜有滋味。

度小月擔仔麵
香腸$20

燙青菜也是加了蒜未在上方,喵兒偏愛吃大陸妹青脆的口感,幾乎店家有大陸妹,如果只有我和宅宅兩個人用餐,都會挑這種青菜來吃。

度小月擔仔麵
燙青菜$40

依照王浩一的比較區分法:度小月的份量稍微精緻點,但肉燥湯汁味較濃醇。

看著坐在烹飪區小椅子上的師傅,熟練的下麵、起麵,加點店家自製肉燥及用蝦熬煮的湯,再放豆芽、香菜及蒜泥,最後再以鮮蝦作點綴,便端上桌。或許店家希望客人吃巧不吃飽,所以份量不多,吃起來的口味也略重了點。我和宅宅因個人喜好之故,一個人點油麵,一個人點米粉,這兩種麵,吃起來各有各自的風味。油麵滑嫩,吃時會帶湯汁增添滋味;米粉本身會吸收一點湯汁,吃時會有湯頭的濃郁香味。

度小月擔仔麵
油麵$50

度小月擔仔麵
米粉$50

貢丸湯裡的貢丸是滷的,雖然略有點滷入味,但口感上較軟,湯頭則是用肉燥的滷汁。

度小月擔仔麵
貢丸湯$20

先前有說這家店很好找,距離火車站約一小段路。店家也有販售濃縮的肉燥罐,可以購買回家作調味料用。喵兒自己有試過,煮麵放點青菜再加點肉燥,味道還不錯;也煮過稀飯再加肉燥,更增加稀飯的美味。

店家資料:
度小月擔仔麵
AM11:00~PM21:30
06-223-1744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號
http://www.noodle1895.com
https://www.facebook.com/dtsm1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度小月擔仔麵 中正路上〉中有 2 則留言

    1. 哈~我是因為假日工作關係,有去台南,忙完就下班,順便找店吃飯,也是很隨興啦!

      等過年,你也有休假,我們再出來吃飯吧!好久沒一起吃飯囉!

      我應該初二就會回娘家,屆時再找你出來吃飯吧!

發表迴響